旗下微信矩阵:

超8成青年5年内有购房计划 58同城、安居客线上售楼处打造云看房置业体验

2022-04-29 17:11 · 互联网     

日前,58同城、安居客发布了《2022年青年置业报告》,刻画了居住在一线及新一线城市85后、90后、95后、00后的居住观念及生活特点。报告显示,购房仍然是多数青年的目标,调查者中有81.1%在5年内有购房计划。如今,通过手机在线看房成为越来越多青年的选择,基于在线看房趋势,58同城、安居客推出了线上售楼处,将传统售楼处服务复刻到线上,并针对找房、看房、选房、买房全流程打造一站式线上服务体验,帮助青年更轻松的挑选心仪房源。

81.1%的青年在5年内有购房计划,90-120平方米三居房源*

根据58同城、安居客《2022年青年置业报告》显示,参与调研的青年中有81.1%在5年内有购房计划。其中,在00后青年群体中,有超过六成的青年在5年内有购房计划。在置业城市选择方面,80.1%的青年都倾向在工作城市买房,这其中也包含工作地就是家乡的本地青年。工作城市生活条件的便利性、子女教育、职业发展及良好的医疗条件等因素是影响他们买房的主要原因。

房源面积选择方面,青年倾向于购买90-120平方米、三居室的房源,一线城市中,选择90平方米以下、120平方米以上房源的青年占比高于新一线城市青年。具体城市来看,广州有34.0%的青年选择120平方米以上的大面积房源,成都也有30%的青年选择120平方米以上的大房源。

在房源价格方面,总体来看,总价范围在150-200万的房源最受青年们的欢迎。一线城市青年选择500-800万房源的占比25.4%,其中90后、85后一线青年对500-800万房源更为关注,95后一线城市青年则更关注200-300万房源;新一线城市不同年龄段的青年对房源价格的关注也有差异,其中90后、85后更关注150-200万的房源,95后对100-150万房源更感兴趣,00后则更倾向50-100万的房源。从具体城市来看,46.0%的深圳青年选择总价500-800万的房源,北京、上海青年选择300-500万的相对较多,广州青年则倾向选择200-300万的房源。

线上售楼处打造云看房置业体验,安居客直播置业顾问现场直播看新房

疫情背景下,线上看房作为更加安全、高效的选择,受到青年们的一致青睐,为了提供更好的线上看房体验,58同城、安居客携手全国品牌开发商共同打造了“线上售楼处”,携手开发商为青年提供覆盖全国多个城市的品质楼盘项目。同时,基于互联网智能技术的应用,58同城、安居客“线上售楼处”提供“VR带看”、“AI讲房”、“沙盘日照”、“航拍”等一系列在线看房服务,不仅将线下售楼处的服务复刻到线上,还支持购房者随时随地开启找房、看房、选房全流程的云看房置业体验。

在找房环节,58同城、安居客“线上售楼处”包含“官方认证“,“一房一价”,“楼盘时刻”,”实时动态”等服务,将传统的售楼处提供的信息转移到线上,确保楼盘全面、信息准确且及时。在线上看房过程中,线上售楼处通过“VR技术”打造身临其境的看房场景,带来了720度全景漫游式线上看房体验。通过在线对话产品“微聊”可以实现与置业顾问实时沟通。基于对线上买房体验的升级,“线上售楼处”推出了维度丰富的专业楼盘解析,同时以榜单的形式呈现楼盘特征,辅助购房者进行决策。此外,“线上售楼处”还带来了多重购房保障,包括“无忧锁房”、“安居保障”等,让购房者可以实现心仪好房在线订,一键锁定更安心。

为了进一步促进在线看房体验升级,58同城、安居客“线上售楼处”还推出了“安居客直播”,以更为生动的直播看房场景,提供置业顾问现场直播看新房,实现高效云看房。此外,58同城、安居客还邀请房产大咖和置业顾问联动直播,不仅可以提供房产方面的专业分析和解答,更通过大咖联动增加趣味性,带来在线看房全新体验。

作为国内*的房产信息及交易服务平台,58同城、安居客“线上售楼处”,通过*的在线看房科技、安全放心的服务保障,为当代青年置业带来一站式找房、看房、问房服务,有利于在疫情防控期间让购房者获得直观精确的房产信息服务。未来,58同城、安居客将持续迭代升级在线化房产信息服务产品,以优质高效的房产服务,为更多用户创造价值。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请读者仅做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