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投资界24h |红杉中国减持美团,系旗下基金正常退出;贝壳将以介绍方式在港上市;特斯拉将在上海建第二工厂

据海外媒体消息,特斯拉计划在上海工厂当前临港超级工厂附近,另建一座新工厂以扩大产能。新工厂预计将生产Model 3和Model Y车型,年产能为45万辆。新工厂完成扩建后,将助力特斯拉将上海工厂的总产能提升至每年100万辆。
2022-05-05 08:42 · 投资界     
   
投资界24H
时间:2022年5月5日 星期四

重要新闻

红杉中国减持美团,系旗下基金正常退出

5月4日讯,港交所权益披露资料显示,红杉中国于4月27和29日两次减持美团股票,持股比例由3.98%下降到3.19%。《科创板日报》记者获悉,此次为红杉中国减持,非沈南鹏个人减持。红杉中国自2010年以来多次投资美团,系旗下基金正常退出。

贝壳:以介绍方式在香港联交所主板上市,5月11日起正式交易

5月5日,据港交所文件,贝壳找房将以介绍方式在香港联交所主板上市。高盛、中金公司为联席保荐人。根据公告,A类普通股预期将于2022年5月11日(星期三)开始在香港联交所买卖,公司的A类普通股将以每手100股A类普通股在香港联交所进行买卖,在香港联交所的交易将以港元进行。 A类普通股于香港联交所的股份代号为02423.HK。(财联社)

特斯拉将在上海设立第二工厂,年产量有望突破100万辆

5月4日,据海外媒体 electrek 消息,特斯拉计划在上海工厂当前临港超级工厂附近,另建一座新工厂以扩大产能。新工厂预计将生产Model 3和Model Y车型,年产能为45万辆。新工厂完成扩建后,将助力特斯拉将上海工厂的总产能提升至每年100万辆。

五四前夕,华为又选了两位90后博士

五四青年节前夕,华为又迎来了两位天才少年。

西安交通大学官方透露,西安交大电信学部2022届博士毕业生贾鹏和孙飞扬刚刚入选今年华为“天才少年”。更早之前,来自复旦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的林田已经入选,是华为今年公开的首位天才少年。

华为“天才少年”每年都会引发轰动,堪称集齐了科技圈年度最强毕业生。梳理这几年华为“天才少年”名单,我们看到了一众中国知名高校的身影——曾连续3年走出6位天才少年的华中科技大学、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复旦大学、浙江大学、中国科学院大学、四川大学、香港科技大学、电子科技大学等等。

阅读全文

江西夫妇开5000家水果店,百果园要IPO了

你家楼下的水果店要去IPO了。

投资界—天天IPO获悉,5月2日,深圳百果园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简称:百果园)向港交所提交上市申请书,正式冲刺IPO,有望拿下“水果零售第一股”。

百果园的崛起是一部励志的草根逆袭史,主角是一位60后江西德兴人——余惠勇。上世纪90年代,毕业于江西农业大学的余惠勇揣着20万元南下深圳创业,一番折腾后,有着丰富农业经验的他迅速锁定水果零售行业,并喊来了在老家当英语老师的妻子徐艳林,二人开出了第一间百果园门店。

阅读全文

大公司热点

互联网医疗园区火爆,除了拿牌照还能做什么

2022年以来,互联网医疗风平浪静,互联网医疗园区却火了!

4月,两家企业分别在广东、湖南与当地政府部门签约,建设互联网医疗产业园;加上此前的贵州海鸥数字医疗器械产业园、青岛海橙数字医疗产业园以及奈特瑞在四川成都、山东淄博签约的园区项目,2022年以来,至少已有6个以互联网医疗为主题的园区产生。

除了银川、海南两地之外,目前其他区域的园区大多以拿(互联网医院)牌照作为吸引企业的主要条件,资质申请也确已成为业内许多企业的现实需求。不过,拿牌照之后,企业的目标是长远发展,园区能否为其提供后续支撑,使园区与企业共同成长?这是更需要重点关注的问题。

阅读全文

雷军造车,小米背锅

当雷军决定以“小米”的名义造车时,他比谁都更清楚:这不仅是其创业生涯中的最后一次豪赌,更是赌上了小米的未来。

小米集团,也将与雷军这次造车豪赌休戚与共,呼吸相通。无论造车结果如何,小米都将为之买单。

阅读全文

好太太背后,这对夫妻干出两家上市公司

“好太太”难求,不仅对男人如此,在商业界,一场围绕“好太太”的商标争夺战,也持续了十数年。

争夺的双方是生产晾晒产品的广东好太太科技集团(以下简称“好太太集团”),和生产抽油烟机等电器的佛山凯达能公司及其关联方。在今年4月末,前者最终胜诉,获得“好太太”商标的同时,还获赔517万元。

阅读全文

揭秘科兴,年赚956亿的疫苗往事

2019年春节前,科兴生物董事长尹卫东去探望了一次自己的老师,刘崇柏教授。

刘崇柏是中国著名病毒学专家,一手推动了中国甲肝病毒疫苗的研制、产业化与应用。

阅读全文

融资大事记

脉乐生活获天使轮数百万融资,蓝湾资本、泰有基金共同投资

投资界(ID:pedaily2012)5月5日消息,近日脉乐生活已完成数百万天使轮融资,本轮融资由蓝湾资本、泰有基金共同投资,此前该公司的机构股东还有经纬中国。本轮融资资金主要用于脉乐生活元宇宙平台的研发及市场拓展。

成立于2020年4月的北京脉乐生活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用线上元宇宙技术为本地商户获客的运营方案商,服务面向本地生活行业。此前公司的主要模式为线下获客、线上二次变现相结合,即OMO模式。脉乐生活也是阿里本地生活和旗下客如云的渠道合作伙伴,公司目前也已帮助全国 2000 多个本地生活线下门店实现数字化升级。今年公司无论是业务线,还是服务领域都发生了一些转变。

阅读全文

凯莱谱完成数亿元新一轮融资,加速领跑多组学创新赛道

投资界(ID:pedaily2012)5月5日消息,杭州凯莱谱精准医疗检测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凯莱谱”)宣布完成数亿元新一轮融资,本轮融资由中金资本旗下中金佳泰基金领投,复星医药旗下复健资本、启申创投、西湖科创投、中金浦成参与投资华兴资本担任本轮融资的独家财务顾问。这是凯莱谱继2021年完成数亿元的B轮融资后,又完成的新一轮融资。本轮融资资金将主要用于凯莱谱源头创新仪器与试剂产品的研发与注册报证工作,加速公司全国营销网络的布局,以及公司产品产能的扩充。

凯莱谱作为多组学创新赛道的领导企业,秉持“用创新诊断成就健康生活”的使命,持续多年坚持以创新质谱应用为核心技术,致力于多组学数据驱动产品创新战略,推动中国质谱和多组学的临床化与标准化。自成立以来,凯莱谱先后获得迪安诊断、博远资本、高瓴创投、德福资本和松禾资本等行业龙头企业与知名风险投资机构的多轮投资。

阅读全文

-----------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2205/491406.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