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投资界24h |百度宣布新一轮干部轮岗;巨子生物递表港交所;国家中小企业发展基金,又开始招GP了

2020年6月,国家中小企业发展基金的运营实体落地后便开始了子基金管理机构的遴选工作。截至目前,第一批和第二批子基金的签约设立工作已完成;2021年8月,该母基金开始招募第三批子基金,并陆续完成了两支子基金签约工作。时隔7个月,这只百亿国家级母基金又准备出手。
2022-05-06 08:45 · 投资界     
   
投资界24H
时间:2022年5月6日 星期五

重要新闻

解读百度人事大变动:沈抖「入云」,王海峰「归位」CTO

公司治理上,一盘有关「同理心」的大棋。

5月5日上午,李彦宏发出全员邮件,宣布启动百度新一轮的干部轮岗:

王海峰继续担任集团执行副总裁兼CTO,不再兼任智能云事业群组(ACG)负责人。百度集团执行副总裁沈抖接任ACG负责人。何俊杰晋升为集团资深副总裁,并轮岗担任百度移动生态事业群组(MEG)负责人。

阅读全文

巨子生物递表港交所,2021年收入超15亿元

西安巨子生物基因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0年,依托重组胶原蛋白的生物制造、高活性天然产物的生物制造、新型生物医用材料研发与制备三大技术体系,聚焦皮肤医学、医疗器械、预防医学和营养医学三大健康产业方向,主营生物材料、生物医药、营养健康、皮肤医学、美容护肤等业务板块。巨子生物于业绩记录期间取得显著增长,公司的收入从2019年的人民币(下同)9.57亿元增至2020年的11.91亿元,并进一步增至2021年的15.53亿元。此外,于2019年、2020年及2021年,公司的净利润分别为5.75亿元、8.27亿元及8.28亿元,同期净利率分别为60.1%、69.4%及53.3%。于2019年、2020年及2021年,公司的经调整净利润分别为5.75亿元、6.72亿元及8.37亿元,同期经调整净利率分别为60.1%、56.5%及53.9%。巨子生物向港交所主板递交上市申请,高盛、中金公司为联席保荐人。(IPO早知道)

实习生跟我吐槽:做VC太穷了

“没想到,VC薪水这么低。”

顾晓,985本科海外名校硕士的00后女生,年初通过内推进入北京一家名气不小的VC机构实习,120元一天,与她一起的还有两位清北本科的学霸。在打听到转正后的薪资也不过一万块出头时,她懵了。

在创投圈多年的徐舟已经见怪不怪:“金融民工罢了,我见过知名人民币基金投资分析师岗位开出5000元的月薪,甚至VP(副总裁)一个月也只拿到一万五。”金融圈历来流传着一条鄙视链——对冲> PE/VC > 投行 > 咨询 > 商业银行> 保险公司 > 四大 ,能进入这个圈子的往往都是名校精英

阅读全文

最活跃母基金,又开始招GP了

百亿级国家母基金又开闸了。

投资界-解码LP获悉,国家中小企业发展基金有限公司发布了第四批子基金管理机构遴选公告。第四批子基金依旧采用新设子基金和参股子基金两种形式,对单支子基金认缴出资规模原则上不低于3亿元,略低于第三批认缴规模,而出资比例原则上依旧不超过子基金总规模的30%

2020年6月,国家中小企业发展基金的运营实体落地后便开始了子基金管理机构的遴选工作。截至目前,第一批和第二批子基金的签约设立工作已完成;2021年8月,该母基金开始招募第三批子基金,并陆续完成了两支子基金签约工作。时隔7个月,这只百亿国家级母基金又准备出手。

阅读全文

大公司热点

一个SHEIN约等于三个小米

SHEIN,这家神秘公司最近成了创投圈顶流。

据外媒报道称,这家全球快时尚电商品牌平台已经完成最新一轮融资,投资方包括泛大西洋资本、老虎环球基金和红杉基金,募集资金规模在10亿-20亿美元。在这轮融资后,SHEIN估值可能将高达1000亿美元。

1000亿美元是什么概念?

这一数字已经超过欧美快时尚品牌H&M和Zara的总和。仅次于字节跳动和估值缩水后的蚂蚁集团,和大洋彼岸马斯克的SpaceX几乎相当。如果用上市企业作对比,SHEIN估值差不多等于一个美团,或者两个拼多多、三个小米集团。

阅读全文

苹果造车,没有王炸

苹果造车终于有了新进展,据彭博社报道,曾在福特汽车工作了31年的女高管——Desi Ujkashevic最近加入了苹果造车项目。

这位女高管,曾经负责过许多款福特车型的内饰、外饰、底盘和电气部件的工程设计。

阅读全文

宁德时代告别暴利时代

不出所料,推迟两天发布财报的宁德时代,业绩表现的确“有点问题”。

4月29日,宁德时代才公布了2022年一季报。数据显示,虽然实现营业收入486.78亿元,同比增长153.97%,但净利润14.93亿元,同比下降23.62%,扣非后的净利润仅为9.77亿元,同比更是下降41.57%。

阅读全文

寒武纪两难:活在当下还是未来

2017年,中科院组织了一场主题为“科学家是否应该创业”的辩论赛。这场辩论的一个背景是,2015年之后,越来越多的科研人才下海创业。

寒武纪创始人陈天石,就是下海的一员。在此之前,他是中科院计算所研究员和博导。

阅读全文

融资大事记

首发 | 希迪智驾完成C轮融资,专注于商用车自动驾驶及车路协同

投资界(ID:pedaily2012)5月6日消息,近日,商用车智能驾驶领军企业希迪智驾完成3亿元C轮融资,由成都科技创新投资集团领投,中国新兴资产跟投,瑞世基金、乾道基金等老股东持续跟投。

希迪智驾是一家专注于商用车自动驾驶及C-V2X车路协同核心技术研发、产品开发及落地方案实施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本着与智能驾驶共赴美好生活的愿景,公司致力于硬科技创新,利用自动驾驶与智能网联技术解决产业和民生的刚需问题。

阅读全文

迈润智能获数千万元A+轮融资,张江科投领投

投资界(ID:pedaily2012)5月6日消息,可视化智能船舶解决方案技术商「迈润智能」完成数千万A+轮融资,领投方为张江科投。此前,「迈润智能」曾获黑芝麻智能科技天使轮投资,招商启航A轮融资。据创始人张兵华介绍,此轮融资将用于智能船舶产品打磨和无人船技术研发。

迈润智能科技(上海)有限公司成立于2018年,主打AI视觉感知技术,为船舶提供可视化智能驾驶解决方案。在智能船舶领域,迈润研发出可视化靠泊安全辅助系统、航行安全辅助系统、两舱监控系统、驾控台增视系统、异常目标监控和船岸互通等产品。依靠这套产品,系统可以提供360°船舶周边态势智能感知,并向船员发出危险信号预警,为复杂环境和狭窄航道航行的船舶提供支持。

阅读全文

-----------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2205/491467.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