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谱创医疗完成亿元A轮融资,君联资本领投

谱创医疗是一家专注于打造高端有源心脏与血管介入技术平台的医疗科技公司。其首个推出的产品是公司自主研发并获得专利授权的血管内冲击波球囊导管系统Sonico。该系统主要针对动脉血管钙化的治疗。
2022-05-07 08:26 · 投资界讯     
   

投资界(ID:pedaily2012)5月7日消息,谱创医疗科技(上海)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谱创医疗”)近日完成亿元人民币的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君联资本领投,拔萃资本、怀德资本跟投,原股东旸昀资本继续加持。据悉,本轮所筹资金将用于支持公司正在进行的两项冲击波导管产品的临床研究、升级技术创新平台、扩展产品管线,以及产能提升。

谱创医疗成立于2019年3月,总部位于上海,是一家专注于打造高端有源心脏与血管介入技术平台的医疗科技公司。其首个推出的产品是公司自主研发并获得专利授权的血管内冲击波球囊导管系统Sonico。该系统主要针对动脉血管钙化的治疗。

Sonico球囊导管独特的核心专利技术能360度发射冲击波能量,均匀地震裂环形钙化斑块。根据目前所获的临床数据显示,Sonico产品安全、有效并能简单快捷地解决严重动脉钙化这一血管介入治疗痛点。公司于2021年11月开展了全国首个国产外周血管内冲击波碎石系统的注册临床试验,并在12月启动了冠脉血管内冲击波碎石系统的首例临床入组。

谱创医疗创始人兼CEO彭惠群博士曾任职于海外知名医疗器械孵化器,多年来深耕于心血管介植入技术的创新,拥有丰富的原创器械开发、项目实施和技术转化经验。并在多个国际著名学术期刊上发表过10余篇相关文章,拥有10余项发明专利。彭惠群博士积极推动医工结合,曾与国际知名的心胸外科和心内科临床专家进行深入合作,共同开发了数款全球首创的医疗器械。

针对本轮融资,彭惠群博士表示:“感谢新老投资人对谱创医疗的信任,以及对谱创产品研发理念的认可。君联资本的加入使公司获得了更充足的资源,加上老股东旸昀资本的追加投资,公司的整体发展将得到进一步提升。动脉钙化一直是血管介入治疗的最大挑战之一,我们相信谱创的冲击波球囊有望开创血管钙化治疗新时代,同时期待该产品能尽快推向市场,使患者早日获益。从成立至今,谱创医疗一直秉持着以尖端科技驱动医疗器械创新这一理念,持续优化和突破核心技术,并围绕该技术进行系统性的产品布局和应用扩展,以在心脏与泛血管介入治疗领域,为医生和患者提供更优质的解决方案。”

君联资本投资总监贾旭表示:“ 冲击波球囊对血管钙化病变预处理正在成为全球临床医生的共识,该技术可以广泛应用于心血管、外周血管等多个领域,受到中国临床专家的高度重视。谱创医疗团队的技术能力扎实,有国际化视野,团队的临床方案得到国内顶级专家的重视和积极响应。希望通过团队的努力,能尽早实现产品商业化,为患者带来确实的临床获益。”

旸昀资本创始合伙人王晟先生表示:“我们从天使阶段就开始支持谱创医疗将介入冲击波技术产业化以填补国内在该领域的空白。目前该产品的临床表现超乎预期,令人激动。我们持续看好冲击波球囊在冠脉和外周领域的应用,更看好公司的创新能力。我们期待谱创医疗在彭博士的带领下为医生和患者带来更多好消息、好产品。”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