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上海黄浦区科委发布「科创纾困九条」,促进科技产业恢复发展

统筹好疫情防控和科技产业发展,进一步减轻科技产业市场主体负担,持续激发科技产业市场主体活力,促进科技产业恢复发展。
2022-05-07 14:25 · 投资界     
   

投资界(ID:pedaily2012)5月7日消息,近日,黄浦区科委发布“关于落实《黄浦区关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进一步促进服务业困难行业恢复发展若干政策》,支持科技产业发展的实施细则(科创纾困9条)”,促进科技产业恢复发展。详情如下:

from clipboard


为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以及市委、市政府和区委、区政府关于疫情期间促进发展的工作要求,坚持稳字当头、稳 中 求进,统筹好疫情防控和科技产业发展,进一步减轻科技产业市场主体负担,持续激发科技产业市场主体活力,促进科技产业恢复发展,特制订以下实施细则:

1、 推动落实降本减负。 根据黄浦纾困 “新十条”要求,2022年科技型企业承租国有房屋,减免相应租金。

鼓励区统筹管理的科创载体(含众创空间、孵化器和园区)为实体经营的承租户减免租金。对承租非国有房屋租赁的园区管理方,对载体内科技型中小微企业租户予以租金减免的,参照减免租金的 30%予以支持,最高不超过100万元。

2、鼓励精准施策。 鼓励区统筹管理的科创载体,结合载体实际情况,推出支持科技型中小微企业恢复发展的精准措施(不包括租金减免措施)。根据措施效果,在 2022年度科创载体服务补贴评分中,给予额外加分,最高不超过20分。

3、加快资金兑现。 加快科技发展资金执行和兑现进度。对区科委高新技术企业、小巨人、区科创载体等符合各类扶持补贴奖励资金兑现条件的企业和项目,加快兑现,缓解企业资金周转困难。

4、加速科技应用。 鼓励金融科技、医疗检测和研发、临床转化、机器人、大数据、人工智能、数字生活等领域的最新技术在黄浦防疫工作中加以应用。疫情期间技术项目发挥重要作用的,且对应企业落地黄浦,按项目总经费的 60%给予资助,最高300万元,并给予办公场地、应用场景、人才服务和投资等方面的支持。

5、延期项目进度。 已获得区级产业专项资金扶持且在建设期内的科技创新和应用项目,如项目进度受疫情影响,项目单位可向资金主管部门提出书面延期申请,延期 3个月,最长不超过6个月。

6、加强金融支持。 鼓励辖区内金融机构,通过提高信用额度、给予贷款利率优惠等方式,加强对科技类中小微企业的支持。支持金融机构推出针对黄浦科技企业发展的金融方案, 开辟绿色通道,加快审批速度,为区内科技型企业提供专属流动性选择和支持,切实帮助企业缓解压力。

7、提供综合服务。 针对疫情影响下科技类中小微企业遇到的各类困难,适时召开科技类中小微企业法律咨询专场、财务管理专场、人力资源专场等活动,切实支持科技类中小微企业和科创载体复工复产。

8、完善协调机制。 强化区科委领导联系服务企业工作机制。在区科委下属科创中心设立科技型企业纾困协调办公室,定期召开专题协调会,一口受理,畅通渠道,帮助科技型企业协调解决因疫情原因遇到的发展难题。

9、其他。 本实施细则的支持对象为注册和税务登记在本区的依法合规运营的企业。包括:经认定的从事资产交易、支付清算、登记托管、交易监管等金融科技核心业务的金融科技公司;大数据、人工智能、云计算、区块链、移动互联网、物联网、量子计算等信息技术企业;医药研发、临床转化、医疗器械等生物医药企业;经认定的科技领域研发中心、创新中心、实验室、众创空间、孵化器、产业园等。本细则所涉及的小微企业,按照《中小企业划型标准规定》(工信部联企业 [2011]300号)中的营业收入、资产总额指标确定。

本细则的支持对象需提供相应证明材料,如 租赁 合同、项目合同、政策文件、技术开发、技术服务、产品采购合同或协议等。本细则中不同事项可以叠加享受。本细则如与国家、市、区出台的其它政策有同类或重叠的,按照从优、叠加不重复的原则实行。本实施细则由黄浦区科学技术委员会及区相关部门解释,有效期至 2022年底。

黄浦区科学技术委员会

2022年5月3日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2205/491570.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