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戊戌数据完成数百万元Pre-A轮融资,构建信息互联的医药新世界

重庆药达大数据有限公司创立于2020年,专注于打造一体化医药产业数字化转型服务平台。
2022-05-10 08:21 · 投资界讯     
   

投资界(ID:pedaily2012)5月10日消息,近日,重庆药达大数据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戊戌数据)完成数百万元人民币Pre-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四川合纵药易购医药股份有限公司(股票代码300937)及神鸟健康联合领投。融资资金将用于新项目新平台开发、硕博团队建设。

重庆药达大数据有限公司创立于2020年,专注于打造一体化医药产业数字化转型服务平台。旗下“戊戌数据(wuxu-data)”于2020年6月18日正式上线运营,是一个以医药数据为核心,集数据、资讯、报告、政策法规于一体的基础信息服务平台。

戊戌数据CEO丁宁介绍,首先,公司布局临床板块,专注于药物研发临床试验领域,已开发上线了“临研数字化智库”平台,旨在为中国临床研究提供数字化转型完整解决方案。其次,布局药械板块,专注于构建全国“药械产品-医院-销售人员-企业”的网络关系数据,已开发上线了“药械营销数字化平台”,旨在为企业营销数字化转型提供精准数据导航地图。最后,企业的核心竞争力是人,公司正在建设与培养一支由高校优秀应届毕业生和拥有3-5年经验丰富的行业从业者组成的硕博团队,投身医药大数据领域。

关于本次融资,丁总表示:“获得此次融资源于三个方面。首先,戊戌数据的团队同时具备年轻的决策层和执行层。在IT技术和医药数据方面,拥有突出的专业优势,高效的数据库建立能力和数据治理能力。第二,医药大数据是一个在未来10年内都将持续增长的领域。纵观国际市场,IQVIA、inform,市值年年增长。参考国内医药魔方,在数据库赛道实现弯道超车,已突破上亿收入。在数据开发与利用,以及市场挖掘与拓展方面,未来发展空间很大。第三,数据就是土壤。戊戌数据的基因就是擅长做数据,我们专注于数据产品的开发,将数据激活,将二次数据业务场景化,现已开发出‘临研数字化智库平台’、‘药械营销数字化平台’,随着数据量级的几何式增长,未来将上线更多的数字化业务场景平台。”

四川合纵药易购医药股份有限公司表示:“首先,作为国内首家上市的医药产业互联网企业,希望我们在构建数智化大健康生态的同时,通过戊戌数据将可公开数据转化为商业价值。其次,此次投资之后,我们双方作为战略合伙人,共处医药行业,可有效实现资源共享、资源互补。在医药市场数据(流通数据)板块,双方将增进交流碰撞,共同探索数字化产品,开发业务场景平台。最后,也是最重要的是,支持和帮助这群有想法有干劲的年轻人创业,并和他们一起干点事情。”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