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海南儋州洋浦发展投资基金、产业引导基金来了,规模15亿

推动发展方式转型。支持洋浦建设绿色能源中心,策划碳中和示范项目,积极发展风电、光伏发电等清洁能源,率先在全省乃至全国走出一条绿色、高效、低碳发展的道路,支撑儋州洋浦绿色低碳发展。
2022-05-10 09:38 · 投资界     
   

投资界(ID:pedaily2012)消息,在5月9日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海南省工信厅副厅长王媛透露,该厅从优化工业产业结构、促进转型升级、推动绿色发展、重构产业链、实施创新引领、强化风险防控等6个方面出台支持儋洋一体化发展的若干措施。

抓好产业谋划。省工信厅将与儋州洋浦一起做好产业发展规划,鼓励儋州洋浦发挥产业技术优势、加快转型发展,形成绿色高端新材料、装备制造、高技术制造三大产业集群。同时,从省级战略层面,统筹财力资源,带动和引导社会投资,建立15亿元规模的儋州洋浦发展投资基金和产业引导基金,支持工业企业智能化、绿色化、提质增效改造以及建设5G基础设施等,提升产业科技含量和技术水平,支撑儋州洋浦高质量发展。

推动发展方式转型。支持洋浦建设绿色能源中心,策划碳中和示范项目,积极发展风电、光伏发电等清洁能源,率先在全省乃至全国走出一条绿色、高效、低碳发展的道路,支撑儋州洋浦绿色低碳发展。

支持企业技术改造升级。出台落实海南省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财政政策的实施细则,从公共服务平台建设、加大研发设计投入、首台(套)项目示范试点等7个方面,促进儋州洋浦企业技术改造、提档升级。

提高产业开放度。利用港口、区位、自贸港政策等优势,构建外向型、高科技、节能环保产业新业态。特别是利用加工增值政策,培育发展新的增长点,促进儋州洋浦开放发展。

支持信息化建设。在儋州洋浦地区适度超前建设5G等光网基础设施,引导企业、园区利用工业互联网、人工智能等新一代信息技术,促进儋州洋浦智能化发展。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2205/491748.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