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首发 | 优迅医学完成数亿元融资,加速领跑液态活检与妇女健康早筛赛道

一家年轻、专业的创业医疗检测公司,公司通过自研生产、合作代理等方式已经在女性健康检测及肿瘤检测领域建立了很强的研发管线,有望成为行业中快速成长的下一代领军企业
2022-05-11 18:39 · 投资界讯     
   

投资界(ID:pedaily2012)5月11日消息,优迅医学近日宣布完成了新一轮的股权融资,本轮由德诚资本领投,英飞尼迪资本、美年大健康产业基金、北京中关村科学城公司、山东红桥资本、鸿洲资本、恒嘉资本参与投资,合计数亿元人民币。此前优迅医学已获得华大基因的战略投资以及险峰旗云,中信国安等投资机构的早期投资。本轮融资的资金将主要用于迅医学源头创新仪器与试剂产品的研发、注册申报与产业化工作,加速全国营销网络的布局与拓展,进一步巩固优迅在液态活检与妇女健康早筛领域的的技术创新与产业孵化领先地位。

优迅医学成立于2015年作为国高新技术产业单位和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第一批第一年),先后承担了国家科技部“十三五”生殖健康及重大出生缺陷防控专项和肿瘤液态活检多中心研发项目。经过近7年的沉淀,优迅医学打造出了集研发孵化、临床应用,以及体外诊断试剂和配套仪器为一体的医疗技术产品和服务平台,拥有数条先进产品线。集团旗下的优迅医学检验实验室拥有3000平米的高标准临床分子检验及基因测序中心实验室与信息分析中心;优迅医疗器械在北京和杭州拥有高标准的基于NGS、QPCR和POCT平台的医疗器械、体外诊断试剂研发中心与 GMP生产基地。

本轮融资完成后,优迅的领先型技术创新体系更加丰富完整、资本结构也得到了进一步的优化,其战略投资伙伴包括:引领国产自主高通量测序平台技术与产业化的行业龙头——华大基因,拥有全国性预防医学基础设施体系的战略业务合作伙伴——美年大健康产业基金推动国家“十四五”生物经济发展规划精准落地与重点突破的产业政策投资合作伙伴——北京中关村科学城公司,以及多年专注于生物医药与基因健康领域技术创新与产业化的德诚资本、英飞尼迪资本、险峰旗云、中信国安等知名专业投资机构。

优迅医学的产品方向集中在液态活检技术在女性健康和与肿瘤精准医疗领域的产业开发:在生育健康领域,基于自主研发的贝叶斯统计算法、常染色体胎儿浓度定量新方法,开发出国内领先的优馨安®胎儿染色体异常产前基因检测、系列产品;在肿瘤诊疗领域,构建了“早筛早诊+伴随诊断+动态监测”的液态活检技术集成检测平台。目前公司产品管线中的液态活检早筛、伴随诊断和出生缺陷防控产品均已进入产品注册申报流程,其中以公司自主研发的NGS平台上最成熟的ctdna伴随诊断产品,PCR平台上最成熟的子宫内膜癌早筛产品为代表,将作为填补国内空白的检测产品具有很高的技术含量和市场价值。

德诚资本合伙人徐炜认为:优迅医学是一家年轻、专业的创业医疗检测公司,公司通过自研生产、合作代理等方式已经在女性健康检测及肿瘤检测领域建立了很强的研发管线,有望成为行业中快速成长的下一代领军企业。希望本次德诚资本的投资,能够协助优迅医学长远可持续的发展,也非常感谢优迅医学对德诚资本的信任。

北京中关村科学城公司总经理朱平说道:优迅医学作为是目前市场上为数不多的拥有NGS+分子POCT双平台的临床级分子检测的企业之一,是海淀生物医药企业的优秀代表。优迅医学从临床需求出发提供定制化精准诊疗工具,在妇幼健康细分赛道深耕细作,具备仪器、耗材、产品一体化开发能力。优迅医学始终不忘初心、践行社会责任,为我国的精准医疗事业及区域疫情防控工作做出了突出贡献。北京中关村科学城公司很荣幸能成为公司股东,愿优迅医学坚持创新,坚定发展,努力成为我国精准医疗事业的耀眼明星。

险峰旗云合伙人崔远表示:险峰旗云已经与优迅携手走过了5年,这期间精准医疗的思路逐渐深入临床,优迅医学的稳步发展有目共睹。无论是在肿瘤精准诊疗这一技术能力与临床研究不断碰出创新火花的领域前沿,还是无创产前这种成熟领域的技术创新和产品开发,优迅医学都带给我们惊喜。希望优迅医学再接再厉,更好的服务临床需求,造福大众健康。

优迅医学董事长王建伟说道:优迅医学的创建,离不开资本的支持;优迅医学的发展,更离不开资本的支持。2022,对融资市场而言是十分艰难的一年;2022,也是基因企业迎接复杂挑战的一年。正是在这个关键时候,优迅迎来了新的战略伙伴。与此同时,中国基因产业的新一轮大升级大发展正在孕育。基因健康将更加延伸拓展,基因诊疗将更加高效精准,测序生产将更加柔性智能,服务模式将更加精细融合。我们始终相信,基因产业的新变局、新形势,机会远大于挑战、机会远多于挑战;我们始终相信,基因产业的新升级、大发展的机会,属于有备者、属于坚韧者。非常感谢新老投资人在这个关键时点对优迅医学的充分信任与肯定。 本轮融资圆满结束后,我们将继续秉持过去几年战疫中锤炼形成的“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负责任”的优迅精神,前瞻规划、积极布局、稳妥推进,以融资重点项目为抓手,继续夯实和发展技术创新体系,继续扩大和优化产业布局,连续作战,攻坚克难,以不负所有战略投资伙伴的期待和信任。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