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薪人薪事获得3亿元D1轮融资,HR SaaS赛道又见一笔大额融资

薪人薪事作为一个整体性人力资源SaaS方案提供商,和传统的ehr软件以及目前的HR SaaS竞品都有着较大差别。薪人薪事最大的差别是一切以数据为导向。
2022-05-23 09:47 · 投资界讯     
   

投资界(ID:pedaily2012)5月23日消息,「薪人薪事」获得来自高成资本、光云科技的D1轮投资,共计3亿元。薪人薪事是以“数据化”为核心的HR SaaS服务商,支持人力资源全业务场景,打通了“人力+财务+业务”多渠道数据,为客户提供智能数据化决策支持。本轮融资薪人薪事将进一步扩充产研和销售能力,持续致力于帮助企业提升人力资源管理能力,定义“新一代 HR SaaS 组织人才管理平台”。

在创始人兼 CEO 常兴龙看来,薪人薪事作为一个整体性人力资源SaaS方案提供商,和传统的ehr软件以及目前的HR SaaS竞品都有着较大差别。薪人薪事最大的差别是一切以数据为导向。

产品框架

薪人薪事提供一套基于数据的完整的“三阶六步”服务体系,其流程与医院检查身体类似:

CT环节,系统可以通过51维度建模和内外部数据对比,发现异常项;

诊断阶段,确认方案从know-how数据策略库中检索最匹配方案;

治疗阶段,上线系统,并以数据确认提升与否。

在这个服务体系框架下,客户成功的对应职责是价值迭代,即需求识别与控制,客户改进方案管理,客户日常价值维护,使得客户一直处于优化迭代的循环。

创始人兼 CEO 常兴龙认为,因为有了全流程的数据做支撑,所以薪人薪事可以拿出具体的效率提升数字——使用薪人薪事系统后,对比前一周期,简历推荐通过率提升了54.32%,首月离职率降低37.1%,适应岗位时间缩短了16.44%。

目前,薪人薪事以数据为核心,已经打通了人事、业务、财务。不仅和钉钉、企微、飞书等入口平台进行合作,也与金蝶合作,打通财务系统,同时和中国工商银行、民生银行、中信银行等银行进行合作,简化财务和人力的流程,现在也与国家税务系统打通,客户能够即时获得税务信息,一键报税。

引入多方合作也好、动态样板间也好、Data双引擎也好,所有动作的目的都是为了提升企业的人效。薪人薪事将人效的提升分为3个层级。

L1是企业本身的效率提升,如上文提到的,通过信息系统和数据系统不断迭代带来的优化,提升便捷性和协同性。

L2是组织的效率提升,主要解决两个问题,一是新人如何快速变为老人,二是怎样的薪酬/职级体系能够保证老人持续晋升,薪人薪事可以通过试岗以及体系诊断,帮助提升组织的效率。

L3是实现个体在价值方面的追求,薪人薪事可以帮助企业搭建自己的勋章系统、工作信息瀑布流、积分体系及数据评价维度,从而提升个人与组织的交互体验,极大提升成就感。

目前,HR SaaS赛道整体的发展偏慢,且很多厂商的逻辑停留在传统软件时代,没有真正将数据的价值和作用发挥到最大。薪人薪事或许是赛道里一个较为成功的尝试。

对于此次投资,高成资本创始合伙人洪婧表示:“高成致力于发现并帮助SaaS企业成长,看好薪人薪事在新一代以数据驱动的管理方式上的创新。“ 本轮融资后,薪人薪事将进一步扩充产研和销售能力,持续致力于帮助企业提升人力资源管理能力。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