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凯辉设立全球医疗基金,规模超5亿欧元

凯辉基金创立于2006年,目前累计管理规模超50亿欧元,已在四大洲投资超过230家企业,先后投资并挖掘了拼多多、Chime、Glovo、Momenta、元气森林、Fiture、京东物流、德尔玛、爱回收、纵腾网络、美年大健康、索菲亚、志邦家居等极具影响力的优秀项目。
2022-05-24 10:04 · 投资界     
   

投资界(ID:pedaily2012)5月24日消息,凯辉基金正式宣布设立凯辉全球医疗基金,该基金管理规模为5亿欧元(超35亿人民币),将专注于投资融合医疗健康、生命科学和科技的领域。依托于凯辉基金良好的投资记录和强大的全球产业生态平台,新基金将重点布局在亚洲、欧洲、北美的早期至成长期阶段的创新企业,助力企业为医学领域带来更多突破性进展。

目前,凯辉基金已在全球范围内投资共34家医疗健康相关企业。凯辉全球医疗基金的设立则标志着凯辉基金新的业务拓展方向,也将进一步践行凯辉在医疗健康领域所做出的承诺:通过独特的全球生态平台,促进投资人、初创企业及全球产业领军企业之间的深度合作,为目前行业所面临的紧迫挑战提供突破性解决方案。

秉承着改善人类健康与护理服务水平的宗旨,凯辉全球医疗基金将专注于六大关键领域:生命科学工具、疾病诊断、临床试验创新、先进疗法、创新护理模式以及新一代医疗设备与医用材料。该基金单个项目投资金额在500万至5000万欧元之间。截至目前,凯辉全球医疗基金已投资三家初创企业,分别是法国医疗科技公司Tissium(研发用于无缝合组织修复的生物聚合物)、美国临床前生物科技公司Kojin Therapeutics(针对铁蛋白酶途径的药物发现平台)和美国医疗健康创业企业Initiate(健康科技领域的资深企业建设者平台)。

凯辉基金创始人及董事长蔡明泼表示:“携手应对医疗健康领域的全球性挑战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为紧迫。凯辉基金希望通过支持各行业、各阶段的企业之间不断合作,将创新付诸实践,为行业生态乃至整个社会带去实质性的影响。凯辉全球医疗基金将不断深化我们在医疗健康领域的承诺,团队也将与全球生态伙伴分享其无可比拟的专业及跨领域认知。我们坚信可以找到全球最具创新精神的创业者,共同打造未来的全球领军企业,共同应对医疗健康领域所面临的紧迫挑战。”

凯辉全球医疗基金管理团队拥有多领域丰富经验,以创新的方式将生命科学、医疗健康和创新科技等领域互补融合。凯辉全球医疗基金联合创始人兼管理合伙人胡弘捷拥有20余年的行业经验,曾担任淡马锡医疗科技和数字健康投资业务负责人。团队其他成员还包括管理合伙人Ericde La Fortelle博士(职业背景:剑桥分子生物学实验室MRC-LMB、罗氏)、董事总经理夏嘉仪(职业背景:飞利浦医疗、合众集团Partners Group)、投资合伙人Gini Deshpande博士(NuMedii的创始人兼CEO)以及Steve Oesterle博士(前美敦力高级副总裁),未来随着全行业关键学科的知名合作伙伴和顾问不断加入,凯辉基金在该领域的人才网络也将进一步壮大。

凯辉全球医疗基金联合创始人兼管理合伙人胡弘捷表示:“在数字医疗时代,大规模普及的新兴技术和解决方案可能会对全人类健康和护理服务的各个层面产生巨大影响。健康经济的未来领导者们将凭借其强大的知识产权以及差异化的技术,为全球患者带去更低成本、更高效率、更易获取的医疗服务。凯辉对各地区的健康科技发展情况理解深刻,我们的目标是通过为相关领域的创新公司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支持,为全球患者带来希望。”

依托于凯辉基金的全球影响力,以及遍布五大洲的领先生命科学和技术中心,凯辉全球医疗基金也将帮助初创企业跨越国界,开辟新的市场、达成更多合作、开启全球化发展,进一步造福更多患者。

凯辉基金创立于2006年,目前累计管理规模超50亿欧元,已在四大洲投资超过230家企业,先后投资并挖掘了拼多多、Chime、Glovo、Momenta、元气森林、Fiture、京东物流、德尔玛、爱回收、纵腾网络、美年大健康、索菲亚、志邦家居等极具影响力的优秀项目。近五年,凯辉基金更是在全球范围内投资并陪伴了近30家明星独角兽公司,支持他们成长为各行业领军企业。

在中国,凯辉主要关注消费、工业、能源、医疗、科技相关领域中极具创新性与发展前景的企业。自创立之日起,我们一直秉承着由企业家创立为企业家服务的精神,如今凯辉产品线已覆盖种子、天使、VC、PE、Pre-IPO等不同阶段,全方位陪伴企业全生命周期的发展成长。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2205/492731.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