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苑东生物做LP,参设5亿元健康产业基金

基金专注于大健康产业,聚焦于生物医药领域,重点投向创新药、生物药,其他可投资于医疗器械、精准医疗、医药/医疗技术服务或技术平台等大健康领域。
2022-05-24 15:22 · 投资界     
   

投资界(ID:pedaily2012)5月24日消息,苑东生物发布公告,公司参设的苏州守正壹期创业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于5月20日在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完成了私募投资基金备案手续。

苑东生物做LP,参设5亿元健康产业基金

据公司于2月26日发布公告,苑东生物与守正创赢(苏州)创业投资有限公司(简称:苏州创投)、苏州天使创业投资引导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苏州高新创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苏州医疗器械产业发展有限公司、杨昊先生共同发起设立苏州守正壹期创业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基金规模为人民币5亿元,管理人为苏州鼎旭投资管理有限公司。

基金专注于大健康产业,聚焦于生物医药领域,重点投向创新药、生物药,其他可投资于医疗器械、精准医疗、医药/医疗技术服务或技术平台等大健康领域。

苑东生物做LP,参设5亿元健康产业基金

按照《合伙协议》约定,合伙企业注册资本的30%已实缴到位,其中:苑东生物(LP)已出资 7350 万元,苏州创投(GP)已出资 225 万元,杨昊先生(LP)已出资 750 万元。

据悉,成都苑东生物制药股份有限公司的主营业务为化学原料药、高端化学药品及生物药品研发、生产、销售。公司的主要产品为麻醉镇痛药、心脑血管药、抗肿瘤药、儿童药、消化药。

作为基金的管理人,苏州鼎旭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成立于2020年5月,专注于硬科技赛道的股权类私募基金投资及管理业务,聚焦新能源、新材料、先进制造、生物医疗及生物医药等板块,受托管理的资金主要来自于国内顶级的机构投资人,包括国有出资平台、政府引导基金、专业母基金投资人、上市公司等。 

苏州市天使投资引导基金成立于2021年1月,基金首期规模60亿元人民币,主要投资于数字经济、新一代电子信息、高端装备制造、新材料、软件和集成电路、新能源和节能环保、医疗器械和生物医药等产业的子基金。同时,基金根据子基金返投情况,采用积极、有力的分档让利标准,切实有效地引导优质社会资本投资苏州市天使企业。苏州天使母基金由苏州天使创业投资引导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担任基金管理人,管理公司由苏州国发集团、园丰资本、苏州基金和苏州市科创投共同发起设立,注册资本3000万元人民币。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2205/492770.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