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KKR完成首个亚洲信贷基金募资,11亿美元

为解决亚洲地区的未满足的信贷需求发挥更大的作用,并助力整个地区的领先企业和资助者实现长期增长目标。
2022-05-25 11:57 · 投资界  陈渝津   
   

投资界(ID:pedaily2012)5月25日消息,全球领先的投资机构KKR 于今日宣布已募集完成KKR 亚洲信贷机遇基金(KKR Asia Credit Opportunities Fund,以下简称“ACOF”或“基金”),募资总额达11亿美元,旨在针对亚太地区的非公开市场的信贷进行投资。

KKR亚太区负责人路明表示,“KKR的信贷策略与其亚洲的现有股权战略高度互补。ACOF募资的圆满完成是KKR亚太地区的重要里程碑,我们将继续拓展跨资产类别的投资能力与资本解决方案。亚洲地区受益于有利的宏观经济趋势和长期增长,企业在快速增长的同时却面临有限的融资选择。我们认为,这些机遇为KKR等另类资产管理公司构建了颇具吸引力的前景:比起传统借贷,我们可提供更加灵活且具备差异化的信贷解决方案。”

KKR的亚洲信贷平台充分运用KKR的另类投资能力,发挥KKR作为全球最大的另类信贷管理公司之一的优势,为企业和资助者提供量身定制的非公开市场信贷解决方案。凭借KKR专业的本土知识和丰富的全球资源,亚洲信贷团队寻找投资机会、开展尽调并执行交易,为客户提供定制融资和资本保护,并在此过程中助力价值创造。ACOF将专注于非公开市场信贷业务投资,并以高级和Unitranche企业贷款、次级企业贷款以及资产支持贷款的三大主题为中心,开展广泛的投资。

KKR亚洲区信贷主管Brian Dillard表示,“在亚洲,每一美元的信贷资本有80美分来自于银行资本,这一比例远远大于北美或欧洲市场。亚洲地区企业的融资需求和可用的融资之间存在不平衡现象。与此同时该地区的经济蓬勃增长与繁荣,也促使借款人抓住机会寻求更灵活融资的解决方案。我们认为,有限的非银行信贷供应,为KKR及其他另类信贷提供商创造了有力机遇。我们也深感荣幸,能够以ACOF为桥梁,为解决亚洲地区的未满足的信贷需求发挥更大的作用,并助力整个地区的领先企业和资助者实现长期增长目标。”

募资完成后,本基金将成为首个专注于信贷投资的最大型区域性基金,以及亚太地区最大且首次募集的区域性信贷基金之一。ACOF获得了多元化的新老投资者的大力支持,包括公共和企业养老金、主权财富基金、商业银行、保险公司、资产管理基金、私人投资集团和家族办公室。KKR通过其资产负债表和员工投入,与外部投资者共同向该基金投入超1亿美元。

自2019年以来,KKR在亚太地区已顺利完成14笔信贷投资项目,其中约24亿美元由KKR投资,交易总值达47亿美元。其中包括了针对环境服务、房地产、教育、基础设施和医疗等行业的企业与私募股权项目提供的收购融资和定制资本解决方案。同时,KKR的信贷业务广泛活跃于澳大利亚、大中华区、印度、韩国、马来西亚、新加坡和越南市场。

KKR于2004年建立信贷平台,并在2005年完成首个非公开市场信贷投资项目。过去十七年来,KKR建立了全球最大的非公开市场信贷平台之一,拥有投资于资本结构的各部分以及流动性各个阶段的能力。KKR 的深厚资质与获取交易的能力,以及对资本保值和资产组合管理的有效手段,使我们能寻求长期的资本增值和可观的风险调整后回报。目前,KKR在全球管理的信贷资产约为1840亿美元,其中包括约1020亿美元的杠杆信贷、约710亿美元的非公开市场信贷和约100亿美元的战略投资(数据截至2022年3月31日)。KKR的信贷团队分布于7个国家的9个城市,专业信贷投资人员达170人左右,其中包括约90名专业非公开市场信贷投资人员。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陈渝津,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2205/492848.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