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广州力华中星创业投资基金成立,聚焦高校科技成果转化

本基金将围绕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华南理工大学的科技人员成果产业化以及校友科技创业项目进行投资与孵化培育,投资领域包括新一代电子信息、新能源、新材料、智能制造以及生命大健康领域。
2022-05-26 14:50 · 投资界     
   

投资界(ID:pedaily2012)5月26日消息,力华投资联合中新国际联合研究院、达意隆(002209.SZ)共同组建成立广州力华中星创业投资基金。

本基金将围绕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华南理工大学的科技人员成果产业化以及校友科技创业项目进行投资与孵化培育,投资领域包括新一代电子信息、新能源、新材料、智能制造以及生命大健康领域,本基金旨在成为一只优秀的国际化高校科技成果转化创投基金。

中新国际联合研究院(以下简称“研究院”)是由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和新加坡总理李显龙见证签署的两国间的重大科技合作项目。研究院是由中新广州知识城管理委员会、华南理工大学、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中新广州知识城投资开发有限公司共同建设,依托中新广州知识城,是汇聚世界一流研发资源的重大国际科技合作平台。

研究院以需求为导向,引入华南理工大学、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以及国内外知名大学和研发机构的优势科技、人才资源,通过机制创新和科技创新,建立“开放、多元、动态、高效”的创新模式,进一步释放科技资源的活力和创造力,加速国际先进、成熟的技术和产品落地转化。围绕广州市重点发展的IAB、NEM产业,研究院建设了人工智能、生命健康、新能源、新材料、绿色建筑与智慧城市及污染控制与环境修复六大研发平台,引进多个国际合作产业化项目,孵化及引进一批高科技创业企业。

研究院将依托省市区及社会各类资源优势吸纳世界顶尖人才和资源,努力建设成为世界一流的集技术创新与研发、成果孵化与应用于一体的新型研发机构,成为中新广州知识城创新驱动型产业发展的关键引擎,从而提升两国和地区的科研、人才的国际化水平,驱动世界范围内的知识转移和科技进步。

广州力华投资有限公司(简称“力华投资”)是中国较早专注于科技成果转化的风险投资机构,以高校科研院所的成果转化项目为主要投资服务对象,是以资金和服务推进科技成果转化及产业化的先行者和实践者。

力华投资致力于打造三个支撑体系,即以“科技人才数据库+天使投资+专业服务”支撑科技创业。服务科技人员,助力成果转化,积极承担社会责任,推进科技与企业成长的融合。力华投资将持续致力于建设与高校科研院所的合作渠道、科技成果产业化的研判咨询体系、专业的投资培育体系,构建自己的核心竞争力。公司创始团队来自华南理工大学等高校科研院所,由资深科技专家和优秀企业家组成,截止2021年末,累计完成投资50余项。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2205/492969.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