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天策科技完成超亿元A轮融资,由陕西空天动力研究院领投

天策科技历经十年先后投入研发资金近2亿元,已掌握从原材料、纤维制备、生产装备到材料应用的全链条近百项核心技术。
2022-05-30 14:52 · 投资界讯  陈渝津   
   

投资界(ID:pedaily2012)5月30日消息,天策科技完成超过1亿元A轮融资,由陕西空天动力研究院领投,国家中小企业发展基金陕西省财投陕西省科控联合投资。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建设省级重点项目——沥青基碳纤维规模化产线和空天新材料供应链建设。

高性能沥青基碳纤维可有效解决超高温结构材料、空间轻质超稳定材料以及大型高刚度零部件等的“卡脖子”问题。其与目前广泛应用的丙烯腈基碳纤维相比较,在弹性模量和导热率方面具有显著的优势,且原材料成本更低、收率更高。两种碳纤维联合设计使用,能够有效拓展碳纤维复合材料的应用领域。沥青基碳纤维广泛应用于航空航天、光伏与半导体热场、摩擦制动和高端精密装备,是重要的国家战略基础材料。

天策科技历经十年先后投入研发资金近2亿元,专注于研发高性能中间相沥青基碳纤维,已掌握从原材料、纤维制备、生产装备到材料应用的全链条近百项核心技术,成为国内首家打通工程化路线的公司,产品性能处于国内领先水平;特别是高模高导热连续纤维,打破了美国、日本企业长期以来的技术垄断,主要性能指标对标国际同类产品。在融资签约仪式上,天策科技还与陕煤集团下属陕煤神木化工集团签署了《空天新材料供应链战略合作协议》,共同打通沥青基碳纤维全产业链条。此次双方在空天新材料供应链领域的战略合作,充分实现双方资源、技术和人才的互补优势,双方除合作推进共建万吨级沥青基碳纤维原料产业化基地外,还将在技术研发、标准制定、下游应用开发等领域开展全方位的合作。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