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构建AI脑科学诊疗平台,「同心智医」获亿元融资

同心智医依托算法和技术能力,针对脑肿瘤等重大脑科疾病开发人工智能诊疗和辅助诊疗产品,构建起了覆盖多病种、多场景、多周期的脑科业务产品矩阵。
2022-05-31 08:22 · 投资界讯     
   

投资界(ID:pedaily2012)5月31日消息,新一代AI脑科学诊疗平台“同心智医”宣布完成亿元战略融资,本轮融资由招商局资本领投,博佳资本和博见资本跟投。据悉,本次融资将主要用于完成“同心智医”所搭建的新一代AI脑科学诊疗平台建设及其产品的进一步商用落地布局。

中国脑重大疾病患者基数庞大,对优质的脑科医疗服务需求巨大。然而,供给侧医疗资源分配不均衡,三甲医院缺乏具备临床医学价值的辅助诊疗工具,优质医疗资源下沉困难,基层医疗机构也面临疾病诊断困难、手术开展困难、精准诊疗方案缺乏等显著痛点。

成立于2014年的同心智医,正是布局这一方向。同心智医依托算法和技术能力,针对脑肿瘤等重大脑科疾病开发人工智能诊疗和辅助诊疗产品,构建起了覆盖多病种、多场景、多周期的脑科业务产品矩阵。

遵循“研发-产品-应用”的路径,目前,同心智医分别搭建了产品研发平台“同心脑科学”、产品转化平台“同心格物”、产品应用平台“同心医联”三个平台,以图构建新一代AI脑科学诊疗平台“同心智医”。

同心智医搭建的产品研发平台“同心脑科学”,针对“传统深度学习算法结果不可解释、模型泛化性较差、临床应用落地受限”等AI医疗行业痛点,与清华计算机系崔鹏教授团队达成技术合作,推出了采用因果推断、深度学习、血流动力学相结合的创新算法。该算法可以有效甄别出统计学的混杂因素,找出具有因果关系的疾病关联指标,实现不同数据分布状态下的稳定预测。通过统一算法平台解决不同的脑科疾病问题,提高了算法鲁棒性和可解释性。

在创新算法的加持下,同心智医搭建了AI产品转化平台“同心格物”,致力于解决核心技术卡脖子的问题并实现资源沉淀。公司与北京天坛医院、北京协和医院等顶尖三甲医院进行了重点医学项目申报,开发了包含动脉瘤AI智能分析、全脑量化分析等10余款脑科学智能分析产品,其中多款产品已经获得NMPA认证。

继而,在技术与产品的基础上,同心智医搭建了线上互联网医院+线下医疗机构和影像中心双端互通的产品应用平台“同心医联”(“同心智医”前身),与大量医院达成合作,挖掘临床医生需求,配备相应的AI辅助产品,在产品有效应用的同时,积累大量资源和应用反馈,再用来反哺技术与产品迭代。

据同心智医方面提供的数据,截至目前,同心智医的产品服务已覆盖全国26个省份、500多家影像中心和医疗机构,累计服务患者33万+人次,累计病历3900万+;与脑科学领域、精神疾病领域多位顶级专家合作,持续转化42项专利知识产权,布局20条神经疾病产品管线。

同心智医创始人兼CEO刘伟奇透露,2021年,同心智医收入实现了3倍增长。

据悉,同心智医在今年还将推出脑科学医疗人工智能临床应用系列化产品,加速布局旗下AI医疗产品及技术的应用,实现单病种全流程的覆盖。同时,同心智医将于近期启动新一轮的融资。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