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康立明生物携手专家呼吁群众科学防癌,硬核实力守护大众健康长安心

2022-05-07 14:59 · 互联网     

在刚刚过去的第28个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中,康立明生物作为中国肿瘤筛查标杆企业诚邀诸多专家学者共聚一堂,开展了“防肠癌,要趁早”为主题的415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系列活动,共同展望肿瘤防治新未来。

今年肿瘤防治宣传周的主题为“癌症防治早早行动”,据专家表示,所有的癌症预防可分为一级预防和二级预防,一级预防便是锻炼身体,配合健康的饮食作息与生活习惯,而针对结直肠癌,则需要聚焦二级预防,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

结直肠癌发病率不容小觑,早诊断早治疗刻不容缓

由世界卫生组织国际癌症研究机构(IARC)公布的数据显示,近年来,我国的结直肠癌发病率始终呈现飞速增长的态势。2020年,我国新发癌症病例高达457万,结直肠癌发病率每年新发人数达55万,跻身全球前列。患者若出现临床症状,被确诊时大部分都属于中晚期,这也意味着失去*治疗时机。

据相关数据显示,随着我国社会的发展,结直肠癌的发病率、死亡率与过去相比均有明显提升。业内专家表示,早筛早诊早治对结直肠癌防控起到重要作用,有利于降低结直肠癌的发病率和死亡率。这其中也离不开业内同仁如康立明生物这类注重肿瘤早筛企业的苦心钻研。

康立明生物携手专家,科普结直肠癌防治知识

作为国内肿瘤筛查领域的标杆企业,康立明生物在本次宣传周活动中与多位结直肠领域的专家大咖携手开展合作,于多角度、全方位向公众科普关于结直肠癌的防治知识,希望能够借此提升大众肠癌的早筛意识,并同步降低结直肠癌发病率与死亡率。

在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期间,由中国医师协会主办,康立明生物协办的“肠治久安”415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活动一共举办7场线上直播,与全国知名医院的教授专家一同参与现场访谈与科普。在直播过程中,专家们表示“要像保养爱车一样爱惜自己的身体”、“发现癌症不光荣,发现早期癌症才光荣”,让结直肠癌的早筛与早治意识在普罗大众范围内得到更广泛的熟知,提升了社会公众对癌症筛查的认知。

专家点明结直肠癌防控关口需要前移

此外,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期,中山大学原常务副校长,中山大学附属第六医院终身荣誉院长,也是我国著名的胃肠外科专家汪建平教授在接受羊城晚报记者专访时表明,“早筛早查早治对结直肠癌防控起到重要作用。”

汪建平教授指出,当前中国结直肠癌早期发现病例不多,主要原因是大多数人对医生的一些建议依从性不高。肠镜作为常规检查手段之一,由于前期准备繁琐,加上侵入型的检查方法让很多人望而止步。在这种情况下,如果中间能够增加一个比较简便、相对来说不那么痛苦、也不那么费力气的方法,就能减少很多漏诊。在他看来,如今出现的肠癌粪便基因检测试剂盒便可解决这一难题。

康立明生物旗下拳头产品长安心®肠癌粪便基因检测试剂盒,便是一款总符合率达93.65%的肠癌检测产品。仅需4.5g粪便样本,便可检测全肠道健康,无需前往医院,足不出户便可宅家进行肠癌早筛自测。目前,长安心®已进入600多家医疗机构,其中含300多家三甲医院应用。

康立明生物始终秉承“人类健康,我之使命”的崇高愿景,深耕于肿瘤早筛领域,为群众健康谋福利,亦可创造极高的社会效益,践行“健康中国”伟大战略。今后,康立明生物也将不断在公益科普的道路上,继续承担更多企业责任与担当。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请读者仅做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