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海牙协定》在中国正式生效,追觅科技申报位居全国前三

2022-05-10 11:15 · 互联网     

2022年5月5日,《工业品外观设计国际注册海牙协定》(下文简称“《海牙协定》”)在中国正式生效。根据世界知识产权组织中国办事处汇总的信息显示,《海牙协定》生效当日已有34家中国企业通过海牙体系提交了95件外观设计国际申请。其中,聚焦智能清洁领域的创新型科技公司追觅科技共提交10件外观设计国际申请,位居江苏省*,全国第三。追觅科技在展示了强大的工业设计能力之外,此举亦从侧面反映出追觅科技积极响应知识产权强国号召,推动知识产权保护走向国际化。

近年来,工业和信息化部一直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把推动工业设计创新发展作为实施制造强国战略的重要举措。鼓励设计创新的同时,国家亦强调知识产权保护的意义。据了解,《海牙协定》是适用于工业设计领域的国际知识产权合作协定,是世界知识产权组织管理的重要知识产权国际条约,致力于工业品外观设计的知识产权保护。《海牙协定》的*优势就是“一次申请、一种货币、多个国家、一批权利”。申请人只需要通过向WIPO提交一次申请,并以瑞士法郎为单位缴纳相应费用后,即有可能获得90多个国家(需要在《申请书》中指定)的保护。加入该协定有利于我国积极融入外观设计全球化体系,促进工业品外观设计创新能力提升,助力中国创意、中国设计、中国制造走向世界。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中国迎来海牙申请开门红”中,追觅科技申报数量位居全国前三,让人眼前一亮,是我国创新型科技企业的典型代表。据悉,追觅科技拥有强大的工业设计团队,成立近5年逐渐形成了自己独特的工业设计风格,并逐渐走向国际化,而今,工业设计已逐渐成为追觅产品核心价值的重要组成,并助力扫地机、无线吸尘器、洗地机、吹风机四大品类产品远销全球100多个国家及地区,真正成为了一家广受国内外用户青睐的全球化品牌。而不久之前,旗下产品中央集尘款扫拖机器人Z10 Pro和扫拖洗烘一体机器人W10先后斩获今年的德国红点设计大奖及德国iF设计奖,这再一次用事实印证,追觅强大的工业设计能力和工业设计理念已赢得广泛认可。

与此同时,追觅科技积极响应号召,在国际舞台上,始终坚持知识产权保护与知识产权创新双轮驱动,助力打造知识产权强国。

据悉,2017年创立至今,追觅科技一直坚持自主创新,其中,高速数字马达是行业内的核心技术,也是追觅科技自主创新的起点:追觅勇闯被国外企业“卡脖子”的困境,团队历经几百上千次的实验,攻破电磁、驱动、电力电子、减震、降噪、热设计等诸多难点,耗时三年终于打造出*款10万转速的高速数字马达。

而这之后, 12.5万转、15万转、16万转,再到突破18万转、预研20万转,追觅团队不断突破着高速数字马达的“临界速度”,也孵化出扫地机器人、无线吸尘器、洗地机、高速吹风机四大品类的多个优秀代表作,2022年,快马加鞭的追觅科技已成行业瞩目焦点:今年3月上市的追觅无线洗地机H12上市即售罄,被评为行业黑马;新发布的追觅护发精华高速吹风机,创新“干预式”护发,从用户需求出发,再次完成新一轮的创新升级;而全能全自动旗舰扫地机器人S10系列,被行业称为「室内自动驾驶」出色方案。

随着研发实力的提升,追觅科技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步伐也在不断加快。从申请第1件专利到申请第100件专利,追觅科技用了499天时间。而从申请第100件专利到申请第500件专利,追觅科技只用了528天时间,平均每2天申请1件专利。截至今年4月底,追觅科技全球累计申请专利达2248件,其中发明专利申请多达658件,PCT申请145件,已累计获得授权专利1216件。

科技创新之外,追觅科技也同步推进着全球知识产权布局与保护、风险排查、诉讼应对等工作,还多次胜诉海外知名品牌。如今《海牙协议》已经在中国生效,更将助力以追觅科技为代表的创新型企业,充分运用《海牙协定》等在内的国际规则,保护知识产权的创新成果。

关于追觅

追觅科技成立于2017年,是一家有极客基因的创新科技公司。公司在智能清洁领域不断探索创新,在高速数字马达、流体力学、机器人控制及SLAM(即时定位与地图构建)等方面拥有一系列授权专利并处于全球*地位。公司现有扫地机器人、无线吸尘器、洗地机、高速吹风机四大品类,产品覆盖了包括中国、美国、德国、法国、韩国等 100余个国家和地区。截至今年4月底, 追觅科技全球累计申请专利达2248件,其中发明专利申请多达658件,PCT申请145件,已累计获得授权专利1216件。公司总部位于苏州,在苏州市吴中区尚金湾总部经济园和太湖软件产业园拥有2.9万平米办公区域,另有3.8万平米智能制造生产用房,以及2.5万平米实验室和测试区域,并在北京、上海、深圳等地设立分公司。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请读者仅做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