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UDC潮电展解码Z世代六大圈层

2022-05-13 13:34 · 互联网     

当励志的“80后”、佛系的“90后”们渐渐退出硝烟弥漫的战场,步入稳定的家庭生活,新成长起来的Z世代青年,正在用自己的style,立起全新“Flag”大旗—精致、悦己、懒系生活、潮流养生……

据报告显示我国在1995-2009年出生的人口总数约为3.2亿,他们被称为Z世代。2022年Z世代将占据整体消费的40%,以90后、00后为代表的新兴消费主力军正在崛起。

如何与新一代年轻人对话成为企业的首要问题。全球*To C的消费电子展-“UDC国际潮生活及消费电子博览会”(简称UDC潮电展)应势而生。UDC潮电展将于10月13-15日在上海世博展览馆隆重召开,在前三年的基础上总规模持续增长,面积60,000平方米,展商300+家,现场观众近100,000人次。围绕Z世代的生活特征打造了“智家”、“智厨”、“健康”、“娱乐”、“智美”、“萌宠”六大圈层。

定义六大圈层,*展示Z世代生活

懒系智能生活—智家·悠闲乐活

Z世代在追求精致的同时,也有一个不得不说的标签,就是“懒”。Z世代所追求的“懒”,也并非贬义的懒,而是一种智能科技带来的便利。UDC潮电展特别策划【悠闲乐活】主题展区,打造沉浸式智能家居场景,使Z世代消费者身临其境感受到科技创新带来的居家生活新体验,悠闲乐活、解放双手,享受当下,满足对美好生活方式的追求及向往。一直以来,京东、TCL、海信、创维、小米、海尔、长虹等知名企业都以超大面积重磅参与。

为烹饪加点浪漫—智厨·味享奇幻

Z世代伴随互联网而生,除了精致时尚,还热爱生活。对他们而言,餐桌上的一顿饭并不止是填饱肚子的食物,更需要投入真情实感去烹饪,为平凡的生活添一点浪漫。UDC潮电展特别策划【味享奇幻】主题展区,打造一体化智能厨房全场景展示,邀约星级主厨、美食达人、优质原材料供应商,组织厨艺大比拼、美食教学、智慧厨房大讲堂等活动,带动现场观众参与度,营造饕餮盛宴。这里将体验到方太米博、海信、TCL、三星等知名企业带来的美食享受。

赛博朋克式养生—健康·精享健康

Z世代的生活充斥着“007”、“脱发”、“抑郁”等健康危机,身心都在经受着“英年早更”的挑战,这也难怪他们刚送走青春期,就急忙开始了“养生模式”。UDC潮电展基于大众健康意识在今年的展会上特别开设策划【精享健康】主题展区,让大家*时间体验相关清洁电器、两净电器和瘦身按摩椅、运动魔镜等当下最火热的健康电子产品。用潮流科技,打造居家健身、养生新风尚。Fiture、京东、傲胜等知名企业将引领居家健身新风尚,关注年轻人健康。

“灵魂式”认同—娱乐·互娱空间

中国近70%的Z世代用户倾向线上社交,这种具有颜值、内容、娱乐性的载体,使心理和情感需求得到即时的回应。UDC潮电展特别策划【互娱空间】主题展区,全新家庭娱乐全场景,让观众可以身临其境体验各种VR、AR、MR等现代互娱科技产品所带来的娱乐体验,引爆家庭娱乐新消费。小鸟看看、海尔、百度、小米、蛙色VR、小派等知名企业逐一亮相。

颜值至上—智美·悦己悦心

“做精致的自己绝不含糊”,已经成了很多Z世代的口号,Z世代崇尚“颜值至上”,其实是更加focus“悦己”。UDC潮电展联手参展企业发起“UDC智美节”,消费者可以通过“发现最美的你”等预热活动参与有趣的线下快闪、素人大改造、KOL全方位联合种草等活动。展会现场,诚邀搭配师、美容师、发型师现场授课,让观众体验护肤护理,让美从智能科技开始。故宫博物馆、夏普、松下、LG等知名企业以丰富的互动形式参展UDC潮电展。

“一键养宠”—萌宠·爱宠部落

一个比真实宠物更加方便、卫生、更加懂主人意思的智能电子宠物正在兴起,对于动物毛发过敏、工作繁忙等同时又有陪伴需求的Z世代人群是个不错的陪伴伴侣。UDC潮电展将特别策划【爱宠部落】主题展区,将宠物消费电子行业的领军企业,新势力品牌高质量呈现,重磅推出AI智能电子宠物,共创智能宠物产品“潮流”标签。宇树机器狗,AI智能陪护式仿生宠物、威控机器人、宠物智能居舍产品、Robotex创新创业挑战赛等都陆续悉数亮相UDC潮电展。

科技赋能“新”潮电 沉浸体验“新”展会

潮牌、潮玩、潮流消费电子、潮流家电……你能想到的领域都在迎来全“潮”化。“家电”也在往“潮电”升级,“潮电”顾名思义为“潮流家电”,代表着更智能、更便捷、更舒适和更健康的生活。简单的来说,用新潮的设计理念,打造与Z世代精神契合的潮流产品,满足年轻人对生活的期待与热爱的电器产品。

Z世代群体不仅个性鲜明、视野开阔、理性务实、独立包容,又是一个十分庞大的消费群体,消费潜力不可限量。且随着Z世代崛起和下沉市场快速增长,潮流消费电子市场存在广阔的发展空间。

UDC潮电展主创团队依托十五余年的产业洞察、五余年的深度消费者研究、十余年的线下活动经验,为Z世代群体打造沉浸式互动新体验。企业通过场景式布局,让Z世代消费者切身感受科技创新带来的全新生活方式,弥补新电商时代“看得见摸不着”的购物体验缺失,让品牌的黑科技走进千家万户,引领当下潮电时代 。

心动了吗?Z世代的你还在等什么,快来加入潮电大潮,装扮不一样的生活。2022年10月13-15日上海世博展览馆,UDC潮电展将携各大消费电子领域的头部企业,等你!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请读者仅做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