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国货,远比你想象得更厉害

2022-05-19 15:07 · 互联网     

女生护肤只认大牌?最新潮流发生变化了。

现在“成分主义,科学护肤”正成为新风尚!

根据巨量算数最新发布的《2022美妆成分趋势洞察报告》,相较于2020年,2021年全网社交媒体美妆成分的讨论热度呈现140%的增速。

为了让蕴含无限可能的“中国成分”被更多人看到,巨量引擎联合《时尚芭莎》以及丸美、稀物集、凌博士、自然堂、珀莱雅、HBN六大品牌共同为「了不起的中国成分」IP宣发造势。

巨量引擎还将同时联动抖音电商美妆行业,在“D-Beauty新趋势·夏日防护计划”中为「了不起的中国成分」助力,以国潮新科技为依托、聚焦美妆行业产品力。借助巨量引擎平台全链一体的生态,品牌将更好实现“破圈拉新”和销售转化。

为了让更多人看见「了不起的中国成分」,巨量引擎和《时尚芭莎》还为张凯毅、冯提莫、张沫凡、博涵(@遇见她*)四位推广大使定制拍摄了奇幻唯美的CG系列大片,立足“中国成分”演绎独特东方美学。作为成分护肤发展的见证者和亲历者,美妆护肤达人们还将亲述对于中国美妆护肤潮流崛起的看法,谈谈她们眼中“了不起的中国成分”。

伫立潮头的中国成分护肤达人

抖音美妆达人不仅潮流的风向标,也是潮流的发现者和引领者。对于四位美妆护肤达人而言,他们见证着时代浪潮的流动与交替,伴随着中国护肤科学成分的迅速崛起她们感想良多。

张凯毅:

给成分护肤的国货品牌多些机会

国货,远比你想象得更厉害

“每一个对国家有信心的人都会对国产美妆和护肤有信心。我们在分享产品,其实也是在传递这份信心。”

作为较早深入成分研究的美妆博主,张凯毅十分看重粉丝们的反馈:“我的粉丝大多都还是护肤小白,跟风购买,很容易买到不适合的产品,最终导致皮肤受损。”在选品上,张凯毅优先考量把产品的功效价值与功能品质作为首要原则。针对不同人群的肌肤护理问题,她结合产品的功效需求进行区分,让粉丝慢慢了解自己的皮肤状况。“我们做这个工作,就是如何把复杂的成分转换成简洁的语言,让大家能听懂,不买错。作为博主,能帮助大家找到适合自己的产品,还挺有成就感的!”

如今,张凯毅观察到许多国货护肤品,在产品的成分研发上都很出色。“我推荐过太多让我觉得骄傲的品牌了,好用又便宜,现在的消费者真的是太幸福了。”作为博主,张凯毅知道这些品牌背后的竞争有多么的激烈,“很多国产护肤品牌在成分研发上投入了很多精力和财力,并不断创新迭代。”作为消费者和美妆博主,张凯毅坦言:“我愿意给它们机会,希望消费者也能给国货更多机会。”

冯提莫:

唯有难以替代的稀缺性

才能造就*的影响力

国货,远比你想象得更厉害

“期待中国护肤品能继续深耕不同护肤领域,获得更多人的认可,让国货走向全世界。”

对于频繁上妆出镜的冯提莫而言,长时间带妆和作息的不规律让她的皮肤越发敏感,选择护肤品时研究成分成了她必不可少的护肤*要素。越来越多的成分护肤国货进入到她的购买清单,之所以会选择这些产品,是因为冯提莫觉得“成分护肤归根到底是‘对症下药’,大家根据自己的需求去选择,才会精准地解决自己的问题。当我看到市面上出现越来越多的国货护肤品牌,在这个美妆竞争力很大的大环境下,国货秉承传统,坚持价格亲民,产品质量也在不断升级,并且得到大众的广泛认可时,这无疑是让人骄傲的!”

张沫凡:

国货是我的伙伴,

伴随我成长,一起突破

国货,远比你想象得更厉害

“从内容赋能到直播转化,给国货贡献一点点我力所能及的力量。”

拥有自己独立国货品牌的博主张沫凡,从2019年就开始做起了“张沫凡国货节”主题直播活动。提及国货品牌的初印象就是“很实在!”,在美妆选品方面极其在乎成分的她表示:“每一个我合作的产品都必须提供成分资料,用于我们内部产品成分审核,然后经过试用反馈,才能推荐给我的粉丝们。”与此同时,张沫凡真切地感受到:“市场在变化,消费者的认知也会发生变化,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具备基础的护肤常识,从而会从“认准品牌”转变为“认准成分”。

近些年国货品牌在成分研究上的努力,也让张沫凡看到“中国美妆品牌的崛起”是一种必然,在与品牌合作的过程中,她看到品牌的创始人亲自来讲解成分的溯源过程、刨根问底地追求成分研发细节等等,这让她坚信“国货真的值得!”。从国货品牌到了不起的中国成分,越来越多的国货品牌以实打实的竞争力被大家认知和喜爱,作为一个分享者张沫凡有着数不完的骄傲瞬间。

博涵:

身边越来越多的头部主播

给国产护肤品带货

国货,远比你想象得更厉害

“中华民族几千年的文化及实践经验,把这些经验运用到护肤品中,这还不够了不起嘛?”

在坐拥千万抖音粉丝的达人博涵(@遇见她*)看来,“人们生活越来越精致,匹配的产品必然就要精益求精。护肤品在现代社会是‘刚需’,产品的竞争也越来越大,只有优秀的品牌且不断推陈出新才可以生存。”

除了在全国各大商场看到面积越来越大的国货品牌柜台以外,博涵在抖音也看到越来越多的头部主播都在推荐带货国产护肤品,且销量惊人。她欣喜的表示:“期待不久的未来,全世界人的化妆台上都有中国护肤品的身影!”

崛起中的中国成分护肤品牌

带给美妆达人惊喜的中国美妆品牌,其实一直在“暗修内功”。随着中国美妆行业进入“成分时代”,深耕科学创新,在成分护肤领域不断探索的本土美妆品牌正在用实际行动诠释什么是“了不起的中国成分”。

国货,远比你想象得更厉害

在丸美看来,“了不起”首先要拥有真正的*行业的突破。在技术领域,丸美跟基因工程药物国家工程研究中心早在十多年前就携手进行*成分的积累突破;此外,丸美还跟诺贝尔奖团队合作,于去年推出了“全人源™双胶原蛋白”,在全球范围内,成功做到了胶原蛋白抗老技术的三大突破,重新定义了胶原蛋白的抗衰力,成为继胜肽、A醇、玻色因后的又一大抗衰成分,突围高端技术的「架空」之困。丸美表示:“这一次我们携手巨量引擎,会让更多人看到「了不起的中国成分」!”

国货,远比你想象得更厉害

“中国成分、中国原创,不是一个口号,必须有根,还要有魂!”,稀物集创始人黄楚杰先生这样说到。稀物集以香格里拉的地域文化作为品牌根基,以东方美学和现代科技作为稀物集的品牌灵魂,选择云南香格里拉的珍稀松茸作为品牌核心成分。逐渐减少石化来源的成分体系,不断实现更高天然来源的松茸活性成分,反复验证松茸的基础和应用研究,这是稀物集未来要做且正在做的事情。稀物集也始终坚信:“这是一个好的时代,它允许旧的成为经典,并让新的可能时刻发生。大浪淘沙,唯有真正拥有生命力和行业引领性的品牌才能突显!”

国货,远比你想象得更厉害

“世界玻尿酸看中国”,2020年中国玻尿酸原料总销量约占全球的81%,而上世纪80年代,玻尿酸只能依靠进口,价格也十分昂贵。1983年,凌沛学院士开始研究玻尿酸,并通过生物制造技术,大大降低提取成本,中国玻尿酸产业化道路由此开启。2021年凌沛学院士创立品牌“凌博士”,通过39年专研玻尿酸的学术应用,研发出最新一代GD-HA冻凌玻尿酸,实现了普通玻尿酸基础保湿功能到淡纹抗老功能的跨越。凌博士品牌负责人方亮表示:“消费者愿意多次复购凌博士,最根本的原因还是源于产品功效。我们也会用更好的配方和更加安全可靠的产品,来回报粉丝的信任。

国货,远比你想象得更厉害

而让自然堂真正感受到中国护肤品牌的崛起,是2010年自然堂作为中国化妆品行业代表企业获邀参加上海世博会。“在这样一个世界级舞台上,我们的冰肌水*次面世就受到国内外的高度关注和认可。当这款来自喜马拉雅5128米冰川、有非常强烈的中国源头故事的、承载着我们作为中国企业自主研发实力的产品被国外的参观者捧在手里反复欣赏并且询问是否可以买走的那瞬间,好像是认可中国品牌且看见崛起之光的那扇门打开了吧。”今年,自然堂再度迎来重大突破,历时9年,从喜马拉雅的万千菌种中找到了“超极酵母-喜默因”。酵母成分的开发应用,一直是行业里“卡脖子”的技术难点,之前几乎被国外大集团垄断,而喜默因的诞生将开启全新的细胞级抗老升级时代。

国货,远比你想象得更厉害

珀莱雅认为中国护肤品牌的崛起是必然之势,“我们想努力引领行业的变革和创新,我们有信心做出‘国内*,世界*’的国货品牌”。在珀莱雅看来,目前国货需要面对的主要还是“信任”的问题。做出符合目标消费者需求的,经得住时间考验的,可以和国际品牌比肩的“优质”产品,才是品牌、产品的立身之本。比如为了确保真的了解用户需求,双抗小夜灯眼霜2.0在上市前,珀莱雅做了上千次的用户调研。而作为“成分护肤”潮流的先驱者,珀莱雅表示:“好的产品不是简单的成分堆叠,如何驾驭和运用好成分,让它在产品里发挥*的价值,考验的就是品牌研发能力了。”

国货,远比你想象得更厉害

而作为国内A醇成分研发品类的佼佼者,HBN从创立*天起就把重塑中国新一代护肤品牌的价值自信当做使命,瞄准国际大牌强势占据的抗老护肤市场,坚持“将功效进行到底”。核心研发团队为中科院博士、博导带队,自主研发,拥有多项专研技术“ACTCOCOON®蚕蛹”黄金微粒包裹、“Complex-ATRA®复合维A醇”等,创新解决A醇易失活、不耐受两大天生难题。 未来,HBN将持续深耕研发真实有效的*单品,依托海量实体用户抗老功效数据积累,不断升级功效的显著性、安全性和*体验感,“了不起的中国成分,成就了不起的中国品牌”。

“了不起的中国成分”背后,不仅仅是国人“成分护肤”意识的觉醒,更重要的是国货美妆品牌科技力和产品力的崛起。“了不起的中国成分”讲述的成分故事,也给予美妆达人对于本土品牌不俗的信心,让达人们可以自豪地为粉丝们推荐好的中国美妆护肤产品。

未来,希望更多美妆达人和品牌可以共同助力国货美妆,让更多人关注、认识到「了不起的中国成分」。

中国成分,了不起!

稿件来源:《时尚芭莎》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请读者仅做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