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智能科技赋能旅游新业态,亿航载人飞行器成低空观光领域新宠

2022-05-19 16:21 · 互联网     

2022年5月19日是第十二个中国旅游日,“享受美好旅程”是今年活动主题的一部分。近些年大家对旅游质量的要求越来越高,很多游客既要体验新奇又要讲究舒适,刺激着旅游市场不断升级发展。在这样的背景下,新颖独特又安全舒适的低空旅游服务异军突起,备受游客的青睐。

《“十四五”旅游业发展规划》提出,要完善低空旅游等发展政策,推动通用航空旅游示范工程和航空飞行营地建设、推进通用航空与旅游融合发展。在政策利好的推动下,各地都在积极有序推进低空旅游新业态发展。

绿色环保、便捷特色的新型载人飞行器正成为激发旅游市场活力的加速剂。以亿航216为例,该型号的飞行器有着灵活机动、快捷便利、纯电力驱动等优势,非常适合应用在景区观光、海岛观光等空中游览场景。此外,亿航216还可以根据预设航线实现定点高频的自动化和集群调度飞行,也更加符合景区未来实现自动化、提升观光体验的趋势,对景区运营方无疑有着更大的吸引力。

湖南省是全国*全域低空空域管理改革试点拓展省份。五一假期期间,在湖南吉首市的矮寨奇观旅游景区进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活动,一些乘客试乘亿航216自动驾驶飞行器,体验空中美景尽收眼底的感觉。

根据吉首市发布的单一来源采购公示信息,矮寨奇观旅游景区拟向亿航智能采购5台载人智能飞行器,项目总价值达1100万元。这是继广西自治区贵港市之后,亿航载人级自动驾驶飞行器再次出现在政府采购公示上。随着国内通用航空产业以及智能制造产业的发展,以亿航载人自动驾驶飞行器为代表的新型载人飞行器正在成为低空观光行业的新宠,获得地方政府以及景区运营方的支持与关注。

一直专注自动驾驶飞行器的亿航,显然在低空游览市场的爆发前夜抢占了赛道的先发位置。据了解,亿航216已经在多地开展低空游览应用场景的试飞,按照中国民航局“先行先试,审运结合”的适航审定工作方针,亿航智能已经陆续围绕空中旅游观光的应用场景开启试运行工作,覆盖城市包括广州、贺州、深圳、肇庆、三亚等。

当前,亿航216正处于中国民航局的适航审查阶段。今年2月,中国民航局已经正式发布《亿航EH216-S型无人驾驶航空器系统专用条件》。一名航空业内人士表示,《专用条件》的发布为全球首张自动驾驶飞行器适航证的颁发增加了更多确定性。一旦民航局正式为亿航216颁发适航证,意味着被行业内广泛关注的自动驾驶飞行器商业化运营将进入实质性落地发展阶段。

以亿航216为代表的新型载人飞行器的加入,讲让整个空游行业生态的发展更加丰富。随着亿航216适航审定进程的推进,未来的低空游览业将为人们提供更为智能、环保、便捷、多样化的选择。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请读者仅做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