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国寿安保基金早间资讯——财政部:财政收入十年累计年均增长6.9%

2022-05-19 17:00 · 互联网     

1

财经要闻

财政部:财政收入十年累计163.05万亿元 年均增长6.9%

5月17日,中共中央宣传部举行“中国这十年”系列主题新闻发布会,介绍财税改革与发展有关情况。财政部副部长许宏才表示,十年来,财政实力不断增强。随着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国家财政收入保持较快增速,财政“蛋糕”越做越大。2012年-2021年,全国一般公共预算收入从11.73万亿元增长到20.25万亿元,十年累计163.05万亿元,年均增长6.9%,为实现*个百年奋斗目标提供了坚实财力保障。全国财政支出规模逐年扩大。全国一般公共预算支出从2012年的12.6万亿元增长到2021年的24.63万亿元,十年累计193.64万亿元,年均增长8.5%,有力促进了经济社会事业全面发展进步。(来源:证券日报网)

发改委:经济运行会很快回归正常轨道

5月17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召开5月份新闻发布会,发改委政研室副主任、新闻发言人孟玮在会上表示,相信正常的经济秩序将快速恢复,经济运行会很快回归正常轨道。发改委将加大宏观政策调节力度,全力扩大国内需求,精准发力扩大有效投资。(来源:证券时报网)

中国证券业协会召开投资者服务与保护专业委员会全体会议

据中国证券业协会5月17日消息,近日,第七届中国证券业协会投资者服务与保护专业委员会*次全体会议以线上视频方式在北京召开。主任委员华福证券党委书记、董事长黄金琳主持会议,证券业协会副会长孟宥慈出席会议,证监会投保局、机构部相关部门处室负责人及负责同志,委员会委员及代表等共40余人参加本次会议。(来源:中国证券报)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刘鹤:支持数字企业在国内外资本市场上市

据新华社电全国政协17日在京召开“推动数字经济持续健康发展”专题协商会,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汪洋出席并讲话。他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展数字经济的重要论述,科学研判形势,增强发展信心,辩证看待和统筹把握发展和安全的关系,不断做强做优做大数字经济,使之更好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来源:证券日报 )

银保监会:金融稳定保障基金基础框架初步建立首批646亿元资金已经筹集到位

证券时报网讯,《求是》刊登银保监会党委撰写的《持之以恒防范化解重大金融风险》,文章透露,金融稳定保障基金基础框架初步建立,首批646亿元资金已经筹集到位,存款保险制度得到加强,保险保障基金和信托业保障基金管理办法正在修订完善。(来源:证券时报网 )

外汇局:当前我国跨境资金流动总体形势保持稳定4月份来华直接投资项下资金净流入184亿美元

5月17日,国家外汇管理局公布2022年4月份银行结售汇和银行代客涉外收付款数据。统计数据显示,按美元计值,4月份银行结汇2297亿美元,售汇2106亿美元,结售汇顺差190亿美元。2022年1月份至4月份,银行累计结汇8900亿美元,累计售汇8122亿美元,累计结售汇顺差778亿美元。(来源:证券日报网)

交易商协会推出“中债民企债券融资支持工具” 继续沿用“一箭六星”操作模式进一步释放对民企债券融资的政策支持信号

证券时报记者获悉,为进一步做好民营企业债券融资服务工作,中国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于2022年5月17日以线上形式召开民营企业债券融资发展调研座谈会,深入分析目前民企债券融资形势,总结民企债券融资支持工具实践经验,介绍“中债民企债券融资支持工具”机制,研讨下一步加强民企债券融资服务工作举措。工商银行、中国银行、兴业银行、招商银行、浦发银行、江苏银行、杭州银行、中信证券、中金公司、中信建投10家主承销商代表参会。(来源:证券时报)

工信部:我国建成近160万个5G基站

证券时报网讯,央视新闻消息,工信部负责人今天在内蒙古呼和浩特市举办的“2022世界电信和信息社会日”大会上透露,我国已建成全球规模*的移动宽带和光纤网络,网络质量达到甚至优于世界发达国家水平。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张云明表示:目前,建成5G基站近160万个,成为全球*基于独立组网模式规模建设5G网络的国家。固定宽带由百兆迈向千兆跨越升级,光纤用户占比由2012年的不到10%提升至2021年的94.3%。(来源:证券时报网)

央行开展100亿元7天期逆回购

人民银行5月17日公告称,为维护银行体系流动性合理充裕,2022年5月17日人民银行以利率招标方式开展了100亿元逆回购操作,中标利率为2.10%。Wind数据显示,今日有100亿元逆回购和1000亿元MLF到期。(来源: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网)

美股三大指数集体收涨沃尔玛跌超11% 热门中概股走强

证券时报网讯,当地时间5月17日,美股三大指数集体收涨。截至收盘,道指涨1.34%,纳指涨2.76%,标普500指数涨2.02%。大型科技股普涨,特斯拉、英伟达涨超5%,亚马逊涨4.11%,苹果、微软涨超2%,谷歌、脸书母公司Meta涨1.29%。银行板块涨幅居前,花旗集团涨7.56%,摩根大通、美国银行、富国银行、高盛均涨超3%。早前披露的消息显示,“股神”巴菲特旗下的伯克希尔一季度买入5500万股花旗集团的股票。热门中概股大幅上涨,蔚来涨14.3%,理想汽车、爱奇艺涨超7%,拼多多、阿里巴巴涨超6%,小鹏汽车、陆金所控股涨超5%,京东、百度、中通快递涨超4%。沃尔玛收跌11.38%,公司上调2023财年的销售前景,但下调了利润预期。(来源:证券时报网)

2

市场回顾

2022年5月17日,上证综指报3093.70点,涨19.95点,涨幅0.65%,成交3516.71亿;深证成指报11230.16点,涨136.79点,涨幅1.23%,成交4382.76亿;创业板指报2369.09点,涨37.86点,涨幅1.62%。申万一级行业中,电力设备和汽车涨幅居前,建筑装饰和房地产跌幅居前;申万二级行业中,能源金属和乘用车指数涨幅居前,房屋建设Ⅱ和生物制品指数跌幅居前。(数据来源:同花顺)

3

明星基金

国寿安保低碳经济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基金代码:A类:012102,C类:012103)正在发行。在“双碳目标”的设立和各类政策的大力支持下,低碳经济相关行业将迎来重要的历史发展机遇,蕴含丰富的投资机会。与此同时,进入2022年以来,A股受到国内疫情冲击和海外地缘政治及美联储加息等因素影响,持续震荡下行,为投资者布局低碳经济行业提供了难得的黄金窗口期。

风险提示:投资有风险,请理性选择基金。基金的过往业绩及净值高低不预示其未来业绩表现,基金管理人管理的其他基金的业绩也不构成基金业绩表现的保证。本资料仅为宣传材料,而非法律文件,其中涉及的统计数据可能随时间的推移而有所变化。购买基金时,投资者应详细阅读《基金合同》、《招募说明书》、《产品资料概要》等基金法律文件,并通过官方途径查询产品风险等级,根据自身风险承受能力购买产品。投资者进行投资时,应严格遵守反洗钱相关法规的规定,切实履行反洗钱义务。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请读者仅做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