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江小白:大规模裁员消息不实,聚焦酿酒核心业务

2022-05-25 14:19 · 互联网     


近日,有消息称重庆白酒企业江小白裁员,网络传言称江小白“正在进行大规模裁员”“裁员幅度或超过30%”。

针对此传言,齐鲁晚报记者联系了江小白酒业有限公司,江小白方面对记者称,公司裁员30%的传闻不实,但表示公司阵痛真实存在,正有序收缩非核心业务。

江小白方面表示:“鉴于对内外部环境的判断,公司有序收缩非核心业务,相应情况属于正常的业务和组织优化调整,外界提及的减员比例并不符合实际情况,公司将会继续补充和强化人才梯队。”

据了解,江小白将会继续聚焦高粱种植、酿酒、老酒储存、工艺优化研发等业务领域。后台、营销等方面的冗员将会优化分流。与此同时,江小白表示将继续在酒厂技术研发、生产、用户运营三个方面强化经营。

酒业分析师蔡学飞向记者分析表示,“很多白酒经销商靠重要节日的节点式动销。但今年春节、五一假期受到影响,各类餐饮的聚餐堂食场景消失,婚宴场景推迟。无论是名酒还是非名酒的渠道库存压力都在升高。”

面对动销困境,江小白也选择积极主动释压。

“未来我们将会聚焦‘轻松酒饮’,专注小聚小饮等轻松酒饮场景下的自饮酒,轻松的小口味,轻松的小氛围,轻松的小社交,轻松的价格负担,做优质国民口粮酒”,江小白的内部员工对记者如此表示。

据介绍,十年来江小白一直试图创建一个“轻松酒饮”王国:通过产品扫码可以进入“瓶子星球”微信小程序,里面有高粱酒、以高粱酒为基酒的各种配制酒、果酒、米酒,口味丰富。这其中,风味化的果味酒梅见已经成为国内果味酒的*。

同时,市场质量监督总局颁布的新国家标准《饮料酒术语和分类》和《白酒工业术语》(下称“新国标”)即将在6月1日正式执行,清晰地明确了江小白“固态纯粮酿造”的身份。“这次白酒国标修改包括12种香型白酒,实际上是提高了白酒生产的门槛,质量要求更高了。”江小白总工程师邵家艳对记者说。

据介绍,江小白当前有4.8万吨的重庆高粱老酒,“纯粮白酒”身份明确后,包括江小白在内的重庆高粱酒品牌有望迎来一个新的利好局面。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请读者仅做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