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10亿元,无锡首个数字经济产业基金落地

下阶段,梁溪区还将以中山路为重点,打造虚拟导购、智能购物、AR互动等数据创新应用场景,建设数字商圈。同时,发挥“数据+文化”在内容创造、场景体验等方面的优势,引入AR增强和VR虚拟现实等数字技术,加深景区游玩深度与广度,增强游客的沉浸式和互动式体验。
2022-06-01 08:12 · 投资界     
   

投资界(ID:pedaily2012)6月1日消息,近日,江苏省无锡市首个数字经济产业基金——产发梁溪数字经济基金项目落户梁溪区。该基金总规模达10.05亿元,将激发数字技术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进一步强化梁溪数字经济产业链系统性、多样化发展。阿优文化区域总部项目、发掘科技全国总部项目、龙工厂(苏南总部)数字文化贸易产业园等一批数字产业项目同步签约,并于年内实现运行,进一步推动梁溪区数字经济提速和数字化转型发展。

为抢抓数字经济新机遇,梁溪区加快唐韵梨花智慧云、跨境科技电商园等数字经济园区载体建设,推进数字经济主题楼宇建设,持续推动全区产业布局调整优化,推进盛吉盛、工业大脑等项目落地,加快梁溪矽谷、易华录数据湖产业园、中物达大数据产业园、海天智慧产业园、天安智谷等重点产业项目的建设进度。梁溪区与上海赛伯乐签订关于生产方式数字化战略合作协议,并与6家工业企业集中签约,打造“智改数转”标杆。做强“领航”企业,梁溪区遴选并壮大一批潜力大、前景好的产业链骨干企业,组织华阳科技等6家企业申报省级转型升级资金近4000万元。不少数字产业领域的“新锐”企业在梁溪区出现,超电、城环科技等8家企业申报省科技进步奖,完成24项产学研合同备案,推动打通技术成果转化的“最后一公里”。今年1—4月,梁溪区数字经济核心产业营业收入49.46亿元,同比增长17.81%。

同时,梁溪区引导传统商贸流通企业向数字商务企业转型,支持苏宁易购、大东方百货发展智慧零售主业,加速服务业数字化,支持朝阳集团发展放心农产品供应链新模式,初步建成“资源共享、多方协作、高效安全”的农产品流通体系。下阶段,梁溪区还将以中山路为重点,打造虚拟导购、智能购物、AR互动等数据创新应用场景,建设数字商圈。同时,发挥“数据+文化”在内容创造、场景体验等方面的优势,引入AR增强和VR虚拟现实等数字技术,加深景区游玩深度与广度,增强游客的沉浸式和互动式体验。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2206/493313.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