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首发 | A轮融资9.5亿,多玛医药打造独特的生命科学创新与孵化平台

多玛医药依托股东强大的开放式研发服务平台,通过有效整合人才、技术、产品和资本,孵化出众多极具创新活力的生物技术公司,打造创新生命科学产业集群。
2022-06-01 19:00 · 投资界讯  Iris   
   

投资界(ID:pedaily2012)6月1日消息,多玛医药科技(苏州)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多玛医药)宣布完成9.5亿元的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百奥赛图、国寿股权、人保资本、国投基金、苏州工业园区、太平医疗健康基金以及招银国际共同完成。

作为多玛医药的创始股东,各方希望将多玛医药打造成具有中国特色的“完全整合的生命科学创新孵化平台”,使其在生命科学最前沿的领域不断进行创新,通过将最前沿的技术、最优秀的行业人才和长期的资本结合在一起,持续不断地孵化出世界级的生物技术创新企业。

多玛医药于2021年9月在苏州BioBAY成立。在创新药物和颠覆式生物技术领域,多玛医药依托股东强大的开放式研发服务平台,通过有效整合人才、技术、产品和资本,孵化出众多极具创新活力的生物技术公司,开发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创新药物管线、生物技术,打造创新生命科学产业集群。多玛医药作为“完全整合的生命科学创新孵化平台”,将为被孵化企业提供多元化、全方位的“赋能式”孵化支持。多玛医药既是孵化企业的联合创始人,又是天使投资人;既能够依托强大的研发平台为孵化企业提供完备的研发支持,又能凭借优秀的管理团队为孵化企业提供完善的管理支撑,从而在助推企业快速成长的同时极大地提高资金使用效率。

多玛医药董事、首席运营官黄蕤博士表示:非常感谢各方创始股东的支持和帮助,A轮融资成功后多玛医药正式扬帆起航。过去十年间,中国在生命科学研究领域快速崛起,高素质和高成熟度的行业顶尖人才越发丰富,使我们非常有信心将科学、产业、人才和资本有机结合在一起,将多玛医药打造成具有中国特色的‘完全整合的生命科学创新孵化平台’,通过孵化众多极具创新活力的生物技术公司,关注真正的临床需求和市场价值,以开创性方法对人类健康与可持续发展产生积极影响。未来,多玛医药将与众多技术创新者、行业顶尖人才、投资人以及众多产业合作伙伴一起,在包括创新靶点药物开发、双抗ADC、溶瘤病毒、细胞治疗、宠物药、诊断试剂和AI等各方面展开孵化与合作,共同培育植根中国的世界级企业。

百奥赛图作为多玛医药的创始股东之一,其董事长沈月雷博士表示:非常荣幸能够与各位股东一起,发起成立多玛医药并完成共同投资。百奥赛图拥有世界一流的基因编辑、抗体药物发现和筛选评价、创新动物模型开发、药物临床开发等多个技术平台,具备从早期靶点验证到药物分子临床前研究再到临床开发的全流程新药研发能力,未来百奥赛图‘千鼠万抗’计划和独特的药物研发平台,将为多玛医药提供强有力的研发服务支撑,助力多玛医药孵化具有创新活力的前沿创新生物技术企业。期待携手多玛医药共同建立一个互相协同的创新研发生态系统,共同促进中国生物技术的进步和繁荣。

国寿股权公司董事总经理姜黎表示:加快建设具有国际影响力的生物医药创新策源地和生物医药产业集群,是我国迈向医药强国的必然选择,而平台型企业正是提升产业能级的重要动力之一。多玛医药依托于百奥赛图的抗体药物研发服务平台及独特的‘千鼠万抗’计划,通过与国内外生物医药领军人才联手,孵化新型抗体药物企业,其独特的将产业孵化与药物管线开发相结合的运营模式,具有广阔的发展前景。我们希望通过携手百奥赛图、多玛医药,促进先进技术、人才、资本等创新要素集聚和流动,加速科技成果产业转化,培育新型生物技术公司,让更多的新药好药造福人类的同时,推动更多本土企业走向国际,助力国家加快塑造生物经济发展战略优势。

人保股权董事总经理舒琬婷表示:生命科学承载着全人类对于生命延长,关于治愈疾病的全部希望,一直以来持续不断的探索和创新是生命科学的灵魂。中国更需要原始创新而不仅仅是follow,所以更加新颖的产业发展模式以及更长期的耐心变得极为重要。我们非常高兴作为多玛医药的创始股东,以长期资本为推手,与其他股东一起将丰富产业经验,行业顶尖人才和长期资本结合在一起,开创中国特色的生物技术产业集群孵化。希望在不久的将来看到多玛医药孵化创新产品荟萃,为治疗疾病和延长生命做出卓越贡献。

太平创新副总经理陆姗姗表示:多玛医药是一家开放的前沿生物技术研发、孵化与协同创新平台型公司。全球知名生物技术机构Flagship Pioneering认定的生物技术平台须具备以下特性:一是在同一领域内的通用性,二是可将成功研发案例快速推进同领域后续研发工作。生物平台通用性越强,其功能性越强,价值亦随之增高。多玛医药依靠独特的产业孵化体系及百奥赛图的‘千鼠万抗’资源,具备成为优秀生物技术平台的特质,期待多玛医药成为中国的Flagship。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