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为生命科学提供研究工具,彩科生物完成1.5亿元B轮融资

君联资本、弘晖资本和国投招商联合投资,老股东IDG资本持续追加投资。
2021-12-20 08:53 · 投资界讯  Lorens   
   

投资界(ID:pedaily2012)12月20日消息,据动脉网报道,近日,彩科(苏州)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简称“彩科生物”)宣布完成1.5亿元B轮融资,由君联资本弘晖资本国投招商联合投资,老股东IDG资本持续追加投资。获得本轮融资后,公司将进一步加大研发投入、人才团队建设、提高生产能力以及推进重点产品的商业化。

彩科生物成立于2018年,是一家专注于为生命科学提供先进研究工具的公司,旨在开发高效的产品以挖掘高分辨率的海量生命科学信息,主要服务于生命科学研究、生物医药研发、临床诊断等下游产业。

目前,公司以核心技术平台μ-MPF(Micro-scaled Multi Physics coupled Force)为基础,搭建了多个应用平台,其中包括超高灵敏度生物分子检测平台,可用于多指标联检的多重磁性荧光编码微球平台以及应用于细胞多组学的高通量单细胞平行操控平台。

对于本轮融资,彩科生物创始人兼CEO程鹏表示:“非常感谢顶尖的生命科学专业投资机构对公司的支持。彩科生物将持续专注于为生命科学产业提供先进的研究工具,服务于生命科学技术的迭代和生物医药研发范式的革新。我们非常期待与国内优秀企业开展广泛合作,让彩科生物的生命科学研究工具尽快服务于中国生物医药企业。”

君联资本董事总经理周瑔表示:“工具的升级正在推动生命科学研究向微观层面发展,持续开辟新的应用领域。彩科生物拥有一支稀缺的多学科高效协作能力的团队,并已构建了高壁垒的微观分析工具平台。我们很荣幸与公司合作,期待助力并见证公司支持中国乃至全球生命科学研发及应用。”

弘晖资本团队表示:“彩科生物专注核心技术和应用的持续研发。在彩科生物团队的研发实力和产业化能力支撑下,我们期待更优的解决方案,以推动生命科学研究和体外诊断产业发展。”

国投招商生命科学团队表示:“彩科生物拥有经验丰富的多学科交叉背景研发团队,依托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创新平台,专注开发下一代生命科学工具及诊断技术。作为本轮领投方,国投招商高度认可彩科生物团队所展现出的卓越研发能力与创新精神。我们期待见证公司的数字化生物技术产品,不断推动临床及生物医药应用的发展。”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