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10亿元,东软控股设立医疗产业基金

辽宁省东控睿康医疗产业投资基金由东软控股发起设立,计划通过东软控股自有资金带动社会资本,并配合沈阳市投资基金出资,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发挥资本的产业引导作用。
2022-06-06 11:42 · 投资界     
   

投资界(ID:pedaily2012)6月6日消息,据沈阳日报报道,东软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东软控股”)将发起设立辽宁省东控睿康医疗产业投资基金,规模为10亿元人民币。对于设立医疗产业投资基金一事,东软控股董事长刘积仁说:“沈阳丰富的科教资源和产业基础,使得沈阳有着让资本青睐的强大力量。”

今年5月,沈阳市出台《促进沈阳市投资基金业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提出要构建“2+3+N”多层次投资基金体系,推动和支持各类主体设立投资基金,加强基金招商,建立健全支持各类投资基金发展的良性机制,营造投资基金业发展的政策环境。

辽宁省东控睿康医疗产业投资基金由东软控股发起设立,计划通过东软控股自有资金带动社会资本,并配合沈阳市投资基金出资,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发挥资本的产业引导作用。

据悉,辽宁省东控睿康医疗产业投资基金将结合东软在数字化赋能及高端智造领域的产业发展经验,以产业投资助推辽宁省产业数字化,智能化转型,培育具有影响力的数字产业及高端智造产业集群,为本地健康医疗产业发展赋能。

对于企业创新发展来说,投资基金等资本支持方式必不可少。刘积仁说:“在东软30年的发展历程里,通过不断创新、融合和赋能,正在逐渐打造包括教育、医疗装备、医疗服务在内的上市公司集群。这一创新发展过程中,需要大量的资金和时间投入。比如东软医疗,要与国际巨头竞争,就需要投入大量的研发资金,仅依靠自身内部支持很难在市场上有更高的竞争能力,所以我们引入了市场化的、能够对企业进行长期投资的资本。在融资后,东软医疗高端CT、核磁共振、血管机等产品实现了质的飞跃,企业业务也实现了大幅增长,提升企业价值的同时,也为投资人带来了可观的回报。”

对于沈阳出台政策促进投资基金业高质量发展,刘积仁认为,这是一个很明显的信号,说明沈阳的营商环境越来越好,让企业家和人才看到了沈阳的活力和投资前景。“东软源于沈阳,从创业初期简陋的实验室,到如今的东软软件园,东软医疗国际产业园;从最初的几名员工,到如今全球超2万名员工,东软从这里起步,在这里成长,更让人们看到沈阳企业的创新能力和创业精神。”他说。

随着近年来互联网企业的快速崛起,资本助推企业在创新过程中的快速迭代和高速增长的方式向市场展示了企业快速发展的另一重要驱动因素。沈阳市正以投资基金为抓手,通过与产业方联合发起设立医疗产业基金,助力产业龙头产业链延伸,发挥基金对产业的强链、补链、延链的作用,将加速产业生态的形成和高质量项目的持续落地。

盛京金控董事长邵文龙介绍,在战略层面,盛京金控将积极发挥政府资金在投资方向上的主导作用,以沈阳市“5+3+7+5”的产业结构体系为基础,结合沈阳市“十四五”规划,以重点产业链为依托,整合各类资源聚焦到拉动沈阳市产业发展上来。在战术层面,充分尊重市场,在具体项目选择及投资决策等方面,将通过贯彻坚持市场化选择、坚持市场化决策、坚持市场化退出三条原则来实现市场化运作的目标。同时,坚持金融服务服务实体经济的大前提,紧扣产业园区和产业链,使各类资源在产业链上下游延伸,力争在产业发展与金融助力方面实现“产业+金融”的合力发展。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2206/493555.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