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首期3亿元,沈阳设立战略新型产业股权投资基金

今年5月,《关于促进沈阳市投资基金业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出台后,国泰君安作为社会公开招募合作机构之一,主动申请在沈设立产业基金,支持沈阳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
2022-05-31 16:18 · 投资界     
   

投资界(ID:pedaily2012)5月31日消息,国泰君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国泰君安)已与盛京金控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共同设立辽宁国泰君安战略新型产业股权投资基金。该基金首期规模3亿元,重点为上市后备企业提供股权融资支持。

国泰君安是国资控股的A股+H股上市公司,自2008年以来连续14年获得中国证监会授予的A类AA级监管最高评级。自2020年9月,辽宁省政府与国泰君安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以来,国泰君安深耕辽沈,发挥在投资银行、研究规划等领域的专业优势,积极服务辽沈经济高质量发展。

今年5月,《关于促进沈阳市投资基金业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出台后,国泰君安作为社会公开招募合作机构之一,主动申请在沈设立产业基金,支持沈阳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

“我们将与盛京金控紧密合作,优势互补。按照沈阳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以提升产业转型升级、科技成果转化等关键领域的服务为目标,引导资本、产业、人才集聚融合,有效打造运作规范、功能完善、效果显著的基金新生态,促进区域金融中心建设。”5月30日,国泰君安相关负责人说。

据悉,国泰君安将运用“投资+投行”的服务模式,引入长期资本,支持企业发展,助推沈阳产业转型升级。另外,基金管理人国泰君安创新投资有限公司,具备较强的资产配置和项目筛选能力,从募、投、管、退全环节,为基金提供增值服务。基金管理人将协同盛京金控、国泰君安投资银行部、国泰君安辽宁分公司,对被投企业提供综合金融服务。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2205/493291.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