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投资界24h | 云从科技募资缩水20亿,估值114亿;马斯克盛赞微信:什么都可以做到;百亿级产业基金群落地武汉

“AI四小龙”之一的云从科技日前开启申购,股票代码为“688327”,确定发行价为15.37元。按照此次发行价计算,募资净额为16.27亿元,估值为估值114亿。云从科技原计划募资37.5亿元,这意味着,云从募资规模缩水超过20亿元。
2022-05-19 08:53 · 投资界     
   
投资界24H
时间:2022年5月19日 星期四

重要新闻

马斯克盛赞微信功能齐全,或按照微信来改造推特

美国当地时间5月16日,马斯克在参加一场播客峰会时回应了关于收购推特的问题,同时对微信的模式盛赞有加。当主持人问及是否会在收购后为推特增加一项支付功能时,马斯克回答说,“如果你身在中国,基本上就要依赖微信生活。微信功能强大,类似于推特加PayPal支付,再加上其他各种功能,这些功能融为一体。界面也很棒,这真是一个很好的APP。”“在中国以外就没有微信这样的应用,我认为这样的应用程序是非常有用的,而且它还没有垃圾信息。你可以在微信上发表评论、发布视频,内容创作者还可以获得收入分成。”马斯克强调,重点并不是一定要把推特变成这样包罗万象的应用程序,而是应该有这样一个非常有用、让人喜爱的产品。“要么把推特改造过来,要么从头创建,但是无论如何必须得做出改变了。”

云从科技募资缩水20亿:估值114亿

“AI四小龙”之一的云从科技日前开启申购,股票代码为“688327”,确定发行价为15.37元。按照此次发行价计算,募资净额为16.27亿元,估值为估值114亿。云从科技原计划募资37.5亿元,这意味着,云从募资规模缩水超过20亿元。(新浪财经)

百亿级产业基金群落地武汉江汉

投资界-解码LP5月18日获悉,昨日(5月17日),江汉区人民政府长江产业集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拟在江汉区设立总规模100亿元的数字经济产业投资基金群。双方将围绕数字经济,在产业招引、产业投资、园区建设和人才引育等方面开展全面深度合作。

据了解,该基金群将聚焦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等行业领域,培育独角兽企业和上市公司,打造具有竞争力的特色数字经济产业集群。同时强化产业载体支撑,在江汉区打造一批数字经济示范产业园区。

阅读全文

奥瑞金出资3000万,投了中信建投

投资界-解码LP  5月18日获悉,奥瑞金今日发布公告,其全资子公司北京鸿金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鸿金投资”)作为有限合伙人与中信建投资本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信建投”)、长三角(嘉兴)战略新兴产业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及其他有限合伙人共同投资设立共青城春霖未来动能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基金规模为人民币1.35 亿元,鸿金投资以自有资金出资人民币3,000 万元,中信建投出资人民币100万元,出任基金管理人,其余出资情况见下图。该基金主要投资方向为新能源科技应用方向具备潜在市场的项目。

官网显示,奥瑞金于1994年创立于海南文昌,是一家集品牌策划、包装设计与制造、灌装服务、信息化辅助营销为核心的综合包装解决方案提供商。长期致力于食品饮料金属包装产品的研发、设计、生产和销售,在为客户提供各类食品、饮料产品的包装制品生产的同时,还可提供包装设计、灌装及二维码辅助营销等综合包装服务。长期服务于快消品品牌红牛、君乐宝、可口可乐等。

阅读全文

大公司热点

张朝阳,笑到了最后?

初代互联网大佬张朝阳的微博设置了半年可见,可见的这半年里,几乎所有的内容都与他的物理课有关。

年轻的互联网人,在“张朝阳的物理课”上热搜之前,或许对这位创办搜狐、开创中国互联网门户时代的大佬并不熟悉;年长一些的互联网人,看到搜狐,甚至有一种“互联网近现代史”的感觉。

阅读全文

欧莱雅、资生堂美妆巨头做VC,重仓赛道竟是生物科技

近期,美妆巨头们开始往医疗大健康领域砸钱。

5月,欧莱雅、资生堂两大美业巨头相继在中国设立投资基金。

5月8日,欧莱雅中国和东方美谷签约,宣布在中国市场设立首家投资公司——上海美次方投资有限公司,致力于投资创新美妆科技。5月10日,资生堂首个中国投资基金“资悦基金”的实体——厦门资悦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注册成立,注册资本 5.01 亿元。

除了两大引人关注的巨头外,一众新锐国货品牌华熙生物、贝泰妮、珀莱雅也在此前出资成立了基金。

阅读全文

Selected关店,赚男人的钱真难

近日,绫致集团近日发布Selected(思莱德)终止零售业务告知函:2022年4月,绫致股东会已做出重要决定,将于今年7月31日前关闭Selected(思莱德)在中国的1300多家线下零售店铺。

为此,驼鹿新消费向Selected天猫官方客服求证,客服表示对于关店消息是真的,且客服表示Selected将持续运营至2022年7月31日,之后将会关闭。其他更多消息则以官方通知公告为主。

阅读全文

马化腾的腰好了,腾讯却躺不下去

5月18日,腾讯发布2022年第一季度财报,数据显示一季度营收1355亿元,增速与去年基本持平。非国际财务会计报告准则下,净利润255亿元,同比下滑23%。

2018年,马化腾在崇礼堂站得笔直地说:“C2B是腾讯进入产业互联网的优势所在。”那时,他的积年腰伤还没痊愈。不过,Pony这句话直击要害,无论游戏、社交、金融还是企服,腾讯真正的底牌只有一张:挟“C”自重。

阅读全文

融资大事记

下秒数据完成数千万元天使轮融资,投资方为银杏谷

投资界(ID:pedaily2012)5月19日消息,专注企业智能数据管道创业公司「下秒数据」(广州数赢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下秒数据」)已于日前完成天使轮融资。本轮融资投资方为银杏谷,金额在数千万元级别。

随着SaaS的兴起,企业数据孤岛进一步加剧。「下秒数据」希望通过搭建企业智能数据管道,围绕数据孤岛问题帮助客户低成本、快速整合数据和应用数据,释放数据的商业价值。具体来看,其旗下现有一款产品Nexadata,支持通过无代码的数据集成与数据建模技术,帮助企业将所有应用程序、数据库、事件和文件等数据信息提取到数据仓库中,并快速将分散的数据转化为数据集、API、自动化流程等开箱即用的数据服务。

阅读全文

柏源健康获近千万元天使轮融资,打造一站式家庭健康托管平台

投资界(ID:pedaily2012)5月19日消息,家庭健康托管平台杭州柏源健康咨询管理有限公司(后称“柏源健康”)获得北京鼎萨投资近千万元天使轮融资。在完成本轮融资后,柏源健康将围绕家庭医疗健康服务,在江浙沪等地区建立50家柏源智联社区用户中心,正式让以AiI智联数据化管家+家庭私人医生健康托管服务平台进入社区用户家里。

柏源健康成立于2020年,自创立以来致力于成为家庭健康托管领域的领跑者。中国家庭医生市场规模超百万亿,从2018年起,“家庭医生”成为一个热门话题。柏源健康家庭健康托管平台将“AiI智联数据化管家+家庭私人医生”相结合,为用户提供一站式智联健康解决方案,包含线上问诊、慢病管理解决方案、Ai健康指标收集在线动态监测、家庭私人医生集线陪诊、上门儿童/孕产/老人康复护理、全国三甲绿通、营养饮食指导及运动管理等服务。

阅读全文

启晨医疗完成Pre-A轮融资,加速布局心肺疾病介入治疗解决方案

投资界(ID:pedaily2012)5月19日消息,启晨(上海)医疗器械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启晨医疗”)宣布完成数千万元人民币的Pre-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辰德资本领投,荣安创投跟投。本轮融资资金将主要用于公司在临床试验、新产品研发与管理支出方面。

启晨医疗是一家专注于心衰及肺部介入医疗器械领域的集研发、生产和销售为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公司现具有约3000平的万级洁净生产车间、600平的研发中心,拥有完备的研发和生产设备,可实现从原材料到产品的一体化自主生产模式。此外,公司配置了分流器疲劳测试机、高效气相色谱仪等高端精密检测仪器,用于严格检测与把控产品的关键质量特性。

阅读全文

-----------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2205/492410.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