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耐思完成新一轮融资,君联资本、德福资本联合领投

耐思围绕生命科学工具及服务领域,以研制高品质生命科学耗材为基础,成功构建了完善、成熟的自主产品开发体系。
2022-06-07 08:00 · 投资界讯     
   

投资界(ID:pedaily2012)6月7日消息,无锡耐思生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耐思”)近日与六位战略投资者举行了线上签约仪式,标志耐思正式完成新一轮融资。本次融资由君联资本和德福资本联合领投,太保资本、基石资本等共同参投

耐思成立于2009年,主营业务为生命科学实验室耗材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公司主要提供细胞学类耗材、微生物检测类耗材、分子生物学类耗材等实验室耗材,同时可提供体外诊断和医疗器械相关产品,是国内领先的生命科学耗材制造商。

目前,耐思围绕生命科学工具及服务领域,以研制高品质生命科学耗材为基础,成功构建了完善、成熟的自主产品开发体系。深耕领域十余年,耐思拓展了较为完善的业务链及境内外渠道,具备了较强的综合服务能力。

耐思作为国内领先的生命科学实验与检测耗材生产企业,长期致力于推动我国生命科学及相关领域的发展,也为全球生命科学领域的研究与发展提供高质工具。如今我国大力支持优质国产替代进口,扶持国产品牌,在此政策下加强自主研发、拥有自有产权、实现自主生产是每个生命科学企业的不可推卸的责任。耐思凭借产品及研发优势成为推动我国生命科学实验与检测耗材国产化的代表,此次引入战略投资者精诚合作,对耐思自身横向发展协同上下游纵向延伸具有深远的战略意义。

君联资本联席首席投资官周宏斌表示:“自主创新推动中国生命科学的蓬勃发展,供应链自主可控是行业进步的基石。凭借十多年沉淀和发展,耐思已成为中国生命科学耗材领域的领先企业。我们看好公司团队低调务实,潜心打磨产品,通过提供高质量的耗材推动生命科学行业的发展。君联很荣幸有机会参与耐思的事业,特别感谢公司股东和管理层对君联的认可,我们将通过积极主动的增值服务,助力耐思成为扎根中国、服务全球的生命科学耗材卓越企业。”

德福资本创始人及CEO李振福先生表示:“中国生命科学服务行业具有巨大潜力,耐思生命是国内实验室耗材领域的领军企业,我们非常认同公司“做高端耗材产品,创国际知名品牌”的远大愿景,同时也欣赏杨卫东董事长及团队对行业的深入理解,前瞻性的战略眼光,坚持自主品牌的全球化布局,以及在创新上的决心和投入。我国生命科学服务行业高速发展,核心工艺供应链实现自主可控是我国未来五到十年重点支持方向,德福资本将进一步深化与耐思生命的战略合作关系,为耐思生命的全面价值提升提供持续的支持。”

太保资本表示:“作为‘健康中国’战略的践行者,中国太保自2021年全面拉开大健康战略序幕,发起设立大健康产业基金,积极布局生物医药及上游产业链。耐思作为一家成立较早的实验室耗材企业,具有核心产业链自制的质控优势和成本优势,经过13年的品牌坚持,已经成为国产生命科学耗材领域的龙头企业之一。太保资本希望以本次投资为契机,助力公司新一轮创新发展,共同推进生命科学产业供应链的国产化进程。”

基石资本合伙人黄锡成表示:“中国生命科学支持产业处于发展初期,国际品牌过去凭借在技术、品牌上的优势,长期垄断国内高端产品市场。耐思生命坚持走自主品牌发展路线,持续耕耘十余年,现已发展成为国内相关领域的领军企业,杨卫东董事长身上的企业家精神令人敬佩。基石资本将秉持“集中投资、重点服务”的投资理念,助力耐思生命更好更快发展,期待公司为中国生命科学支持产业做出更多贡献。”

耐思董事长杨卫东先生表示:“我们非常荣幸可以得到专业投资机构的信任和支持,协调我们与产业链各节点的联系。相信通过此次合作将加速耐思扩充优质的产品管线,进一步推动耐思的发展,打通耐思与生命科学行业之间的链条节点,促进耐思内涵式发展和外延式拓展齐头并进,加速扩充优质的产品管线。我们将勤勉尽责,更加专注于生命科学领域产品的研发与制造,持续完善生命科学工具与服务全产品链布局,提升综合服务能力。”

耐思董事兼营销总监杨佳静女士表示:“生命科学产业链包罗万象,伴随国产化进程加速,预计未来将有越来越多的国产品牌崛起,涌入全球生命科技领域的赛道,中国生命科学上游产业链的黄金时代已然来临。耐思2009年正式进入生命科学领域,默默耕耘稳步成长,在十余年里多次实现弯道超车,跻身中国生命科学领域的第一梯队。耐思品牌的努力如今略有成效,万分荣幸能被各位伯乐慧眼识珠。战略投资者的加入,将推动生命科学领域内的资源共享,耐思将有更多的机会与上下游及同行开展深入合作,这为耐思乃至全行业谋取了更大的发展空间,对耐思自身横向发展协同上下游纵向延伸具有深远的战略意义。”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