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国内AR眼镜新锐品牌「Viture」获得数百万美金投资

Viture 是2021年成立的新晋创业公司,创始人姜公略与AR渊源颇深。
2022-06-07 11:49 · 投资界讯     
   

投资界(ID:pedaily2012)6月7日消息,近日,Viture One在美国众筹网站 Kickstarter完成了超三百万美元的超额认购,创造了AR产品的众筹纪录,打破了由Oculus保持多年的二百四十万美元的纪录。

Viture 是2021年成立的新晋创业公司,创始人姜公略与AR渊源颇深,其是前 Rokid首席设计师、Rokid美国产品研发团队负责人,拥有哈佛大学获得工业设计硕士学位,曾在谷歌X Lab,微软亚洲研究院任职,曾获得数项IF国际设计大赛奖项。

Viture 一成立即获得真知资本的数百万美金投资。据了解,真知资本由连续创业者任旭阳创办,是一家拥有独特定位的VC。其聚焦颠覆性技术带来的创新机会,专注与具有优秀创业者潜质的年轻人一起创业,共同探索方向、组建创始团队、打磨产品。这种创新的投资创业模式被相关媒体称之为“创业制片人”,不仅提升了创业团队组织效率,也缩短了创业项目产品落地的时间。基于这样的投资孵化模式,Viture在一年不到的时间内实现了产品的发布与数百万美金的预售,在全球众多的消费级XR产品中也独树一帜。

今年以来,AR产品再次成为投资的风口。3月 Rokid 宣布获得数亿人民币的C 轮融资,Nreal也在3月宣布获得6000万美元的投资,整个行业也预期今年苹果将发布自己的 AR 硬件产品。尽管资本再次热捧 AR行业,但目前 AR眼镜主要服务 B 端客户的需求,在 C 端产品领域,AR 产品乏善可陈。

随着 AR 硬件的改善,今年以来,众多创业公司和行业巨头关注到了C 端AR产品的巨大潜力。例如 Rokid 推出了轻便价廉的 Rokid Air,谷歌发布了面向特殊人群的AR概念机,高通也发布了一体化AR眼镜参考设计。因此,面向特定用户人群,针对特定使用场景进行“软件-硬件-服务”整体设计开发的 C 端 AR产品将成为新的行业热点,也许会在未来诞生多个百亿美金的公司。

根据 Viture 官网显示,Viture One定价在399-629美元区间,整体产品由一副只有78g 的 AR 眼镜和一个颈环构成,能够为游戏玩家和视频爱好者提供随身的沉浸大屏体验,其产品主打轻便、时尚、易于收纳的特点,让 AR 眼镜能够长时间佩戴使用。近日,Viture 也获得NBA全明星戈登·海沃德的力挺,亲自为品牌站台,成为国内AR领域首个与 NBA 明星合作的品牌。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