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泡泡玛特做LP,投了正心谷资本

从拿VC的钱成为被投企业,到反哺机构做出资人,王宁与泡泡玛特的LP版图渐渐浮出水面。
2022-06-08 10:26 · 投资界  刘博 于丽丽   
   

投资界(ID:pedaily2012)6月8日消息,天眼查APP显示,北京泡泡玛特文化创意有限公司(简称:泡泡玛特)新增对外投资,新增投资企业为苏州悦享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股权穿透显示,苏州悦享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的执行事务合伙人为上海正心谷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简称:正心谷资本)。

泡泡玛特做LP,投了正心谷资本

值得注意到是,早在2020年4月,正心谷资本曾携手华兴新经济基金领投泡泡玛特新一轮战略融资,融资额超过1亿美元。

泡泡玛特做LP,投了正心谷资本

另外,泡泡玛特创始人王宁已接连出资多家VC基金——比如黑蚁资本、金慧丰投资以及蜂巧资本等。有一个共同点,王宁所选择出手的均是与自己产生过交集的创投机构。

早在2020年9月,黑蚁资本官宣的人民币二期基金中,LP阵容也出现了王宁的身影。而泡泡玛特是黑蚁资本一、二期人民币基金连续投资的项目,后者曾连续四轮押注。2017年底,黑蚁资本首次投资泡泡玛特,随后在2018年底、2019年初、2020年初又连续投资3轮。

天眼查APP显示,在2020年5月30日到6月3日短短五天内,王宁接连出手投资了宁波金慧丰伦通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苏州蜂巧霁初创业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这两支基金的管理机构分别为金慧丰投资和蜂巧资本。

与投资黑蚁资本类似,王宁所选择出手的均是与自己产生过交集的创投机构。其中,金慧丰投资对泡泡玛特的投资始于2015年6月,在随后的2016年又再次注资;而蜂巧资本创始人屠铮则在啟赋资本任职时便参与了泡泡玛特的多轮融资,在2018年成立蜂巧资本后继续选择投资泡泡玛特。

从拿VC的钱成为被投企业,到反哺机构做出资人,王宁与泡泡玛特的LP版图渐渐浮出水面。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刘博 于丽丽,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2206/493702.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