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伊鸿健康完成新一轮数千万融资,昆仲资本领投

一直专注于结合人工智能、移动互联网的新一代iPOCT产品的研发,以及iPOCT在我国基层医疗当中的应用。
2022-06-10 09:45 · 投资界讯     
   

投资界(ID:pedaily2012)6月10日消息,创新的基层医疗检测产品及服务提供商伊鸿健康,近日完成由昆仲资本领投,公司老股东愉悦资本跟投的新一轮数千万融资。近两年,伊鸿健康保持高速扩张状态,全国服务客户数量增幅达105%,目前已突破3万家,成为疫情冲击下逆势发展典型企业之一。这是伊鸿健康继2021年一年内连续完成三轮融资后,又完成的新一轮融资

伊鸿健康成立于2014年,一直专注于结合人工智能、移动互联网的新一代iPOCT产品的研发,以及iPOCT在我国基层医疗当中的应用。POCT即“即时检验”,和传统医学检验设备相比,POCT不需要固定场所,试剂和仪器便携并且可及时操作,在国外多用于住院病人检测。伊鸿健康在此基础之上,结合移动互联网与人工智能,以我国基层医疗场景需求为出发点,研发出新一代iPOCT设备,弥补目前基层医疗检测空白,在我国基层医疗中有广泛的应用前景。伊鸿健康至今已受到启赋资本、联想之星、紫牛基金、愉悦资本、湘江智芯、原象基金、元生创投等多家知名投资机构青睐,获得了多轮次、数亿人民币的投资。

伊鸿健康在POCT产品的研发上具有先发优势,并且已取得很好的应用效果,市场规模不断扩大。该公司自主研发的胶体金试纸分析仪、血液细胞分析仪,除了POCT便携、快速、安全、准确的特点之外,还实现了检测项目“一键更新”、辅助出具检验结果等功能,在我国基层医疗当中具有很强的适用性。

其中血液细胞分析仪是中国境内第一台可用于临床的细胞图像法干式血液细胞分析仪,已获得中国食品药品检定研究院的认定,方法学上的创新让这台仪器解决了传统血液细胞分析仪堵孔、漏液、交叉污染等风险。同时其耗材为单人份,无医疗废液产生,维护成本低,可实现智能质控等,这些产品创新使得其适宜于我国基层医疗使用场景。

伊鸿健康创始人胡双表示:“感谢新老投资人,感谢昆仲资本和愉悦资本此次的支持和信任。伊鸿健康自2014年成立以来,一直以‘让看病更简单’为企业使命,致力于成为国内最优秀的基层医疗服务提供商。今年,伊鸿作为长沙市岳麓高新区重点引进及培育支持企业,迁入湘江智谷办公新址,目前公司总面积已达8700余㎡,其中生产仓储基地面积达5000余㎡,研发面积达1500余㎡。同时构建了一支年轻化、战斗力强的团队,科研人员占比达50%以上,新建了包括样机室、结构实验室、电子/整机实验室、光学实验室、生物实验室等研发单元,未来将支撑伊鸿健康免疫分析仪、血液细胞分析仪、生化仪等多个产品的研发,大幅度提升研发效率、缩短研发周期。”

昆仲资本创始合伙人王钧表示:“伊鸿健康的快速发展历程,证明了基层医疗需求的客观性以及基层医疗机构赋能的迫切性,我们认为伊鸿健康以医学检测为切入点,为基层诊疗赋能,前景十分可期。同时,伊鸿健康切合基层医疗特点的商业模式以及针对基层医疗而专门研发的‘黑科技’,让伊鸿健康与其他的竞争者能够区分开来。我们认为伊鸿健康未来具备保持高速成长的可能。”

愉悦资本创始及执行合伙人刘二海表示:“伊鸿健康带动了基层医疗的标准化、规范化发展,助推分级诊疗政策的落地,既有商业价值,也产生了积极的社会意义。我们持续支持伊鸿健康实现优质医疗服务大众的事业。”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