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图森未来联创陈默,做出一只氢能独角兽:HYDRON估值近70亿

HYDRON 此前已经完成2轮融资,总计融资超过8000万美金,目前正在进行B轮融资,投前估值预计在10亿美金,计划募资2亿美金。
2022-06-10 09:43 · 投资界讯  quinn   
   

投资界(ID:pedaily2012)6月10日消息,自动驾驶科技公司图森未来(纳斯达克: TSP)联合创始人兼前执行董事长陈默于今日宣布,将创立专注于研发、设计、制造和销售可搭载L4级别自动驾驶功能的氢燃料重卡及加氢基础设施服务的新公司 —— “HYDRON”。新公司总部位于美国加州洛杉矶地区。

图森未来联创陈默,做出一只氢能独角兽:HYDRON估值近70亿

据知情人士透露,HYDRON 此前已经完成2轮融资,总计融资超过8000万美金。目前正在进行B轮融资,投前估值预计在10亿美金,计划募资2亿美金。

两轮融资的投资方中还有一个新名字:Capital O,创始人David Liu在之前三家机构参与了图森未来的每一轮融资,这次也以新身份参与。“在自动驾驶受制于硬件进度、硬件供应商缺乏L4理解,且氢成为干线物流新能源共识的时代背景下,很难找到Hydron这样完美的解决方案商,且在诞生之初就能de-risk生产、销售、融资。”David的态度折射了老股东们对陈默的坚定支持。

2015年,陈默与侯晓迪联合创办图森未来,公司迅速成长为全球自动驾驶领域的领先企业。2019年,图森未来获得全球物流业巨头UPS的投资;2021年4月,图森成功挂牌美国纳斯达克,融资总额超过13亿美元,成为全球首个上市的自动驾驶公司;2021年12月,图森完成全球首次无人驾驶重卡在公开道路的全无人化测试,全程无任何人工及远程干预。这一重大的技术里程碑,进一步证明了图森在自动驾驶重卡领域的领先地位。

未来,陈默将全面投入到新公司的管理和运营,致力于通过氢燃料自动驾驶卡车的应用,让重卡运输行业更安全、更清洁、更高效。

HYDRON公司CEO陈默表示:“自动驾驶技术实现大规模商业化需要强大的软硬件整合能力。创办HYDRON是因为我意识到,目前自动驾驶行业所亟待解决的最大挑战不在于软件研发,而是硬件能否按时可靠地进行量产交付。通过深耕绿色环保的氢能领域,专注于搭载L4级别自动驾驶功能的重卡研发和制造,HYDRON将为货运行业提供低碳智慧的颠覆性解决方案,以解决燃料成本上涨、司机流失和短缺、交通事故持续攀升等一系列挑战。”

HYDRON致力于成为全球领先的氢燃料重卡及加氢基础设施服务提供商,为自动驾驶软件公司和大型物流客户提供支持L4级别自动驾驶功能的长途货运清洁能源解决方案。HYDRON计划在北美地区与合作伙伴建设生产制造工厂,实现车辆在北美地区的本土化生产。第一代产品预计将于2024年Q3开始交付,量产车辆将搭载满足L4级别自动驾驶功能的全套传感器、计算单元和冗余执行器。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