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海南自贸港首支市县级QFLP母基金成功落地

海南澄迈数字产业一期基金,是交银国际设立的首支以投资子基金为策略运行的母基金,也是交银国际首次担任政府引导母基金的基金管理人。
2022-06-15 08:18 · 投资界     
   

投资界(ID:pedaily2012)消息,2022年6月13日上午,海南澄迈数字产业一期基金签约仪式在海南生态软件园隆重举行。中共澄迈县委副书记、县长冀铁军,副县长韩赵炎、蔡笃汉,交通银行海南省分行党委书记、行长肖霆、副行长张欣然,交银国际控股有限公司副首席执行官程传阁、董事会秘书兼深圳公司总经理伊莉,海南生态软件园管理局副局长张世军、海南生态软件园管理局副局长、海南生态软件园管理局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张伟亮,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投资基金投资总监于海波等领导和嘉宾出席了此次签约活动。

澄迈数字产业一期基金是海南生态软件园管理局发展有限公司与交银国际股权投资管理(深圳)有限公司双方共同出资的一支母基金,由交银国际担任管理人、交通银行海南省分行担任托管行,以遴选和投资产业子基金为投资方向,以子基金的杠杆效应和带动作用放大资金规模,支持澄迈重点产业、重大基础设施、重要市场主体加快发展,全面助力海南自贸港数字产业的建设。

县委副书记、县长冀铁军对交行系统给予澄迈经济社会发展的关心与支持表示感谢。本次与海南生态软件园管理局发展有限公司共同发起设立澄迈数字产业一期基金,标志着自贸港首支市县级QFLP母基金落地澄迈,也预示着双方合作开启了新篇章,澄迈的投融资模式创新取得了新突破,对于吸引更多头部金融机构和知名企业落地澄迈,增强园区和县域经济发展活力,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希望未来双方不断深化合作,相互支持、相互促进,推动产业基金发挥有效作用,共同推进澄迈数字经济产业高质量发展。

交银国际控股有限公司副首席执行官程传阁在致辞中表示,此次设立的海南澄迈数字产业一期基金,也是交银国际首支母基金,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交银国际将充分发挥交银集团的综合金融服务优势、交银国际跨境跨市场的一体化专业服务能力,发挥好引导基金的带动作用,助力澄迈地区精准、优质招商,促进澄迈重点产业生态链建设。

交通银行海南省分行党委书记、行长肖霆在致辞中对澄迈数字产业一期基金成功签约表示热烈的祝贺。他表示,本次合作,是分行与交银国际紧密协同、以母基金形式开拓“投贷联动”新思路的有益探索,将为交银集团与海南生态软件园的全面合作打开新局面,助力园区产业培育和生态布局实现新发展。下一步,交行海南省分行将继续支持澄迈县开展多渠道融资,全方位助力澄迈县发展。

随后,交通银行海南省分行副行长张欣然、交银国际控股有限公司深圳公司总经理伊莉与海南生态软件园管理局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张伟亮共同签署了合作协议。

此次设立的海南澄迈数字产业一期基金,既是自贸港首QFLP母基金,也是海南首市县级母基金,未来,基金将重点投向区块链、数字文体、数字健康、数字金融等园区重点优势产业,全力支持园区企业延链补链、拓展业务范围、实现创新发展,共同做优做强数字经济,打造具有核心竞争力的千亿级数字产业集群,以实际行动支持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2206/494088.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