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投资界24h |美股再暴跌,一夜血洗;吉利拟收购魅族手机;广州正在设立2000亿母基金

当下,用风头正劲这个词形容比亚迪一定不为过。自5月初以来,比亚迪股价已累计上涨超40%。截至6月10日,比亚迪收盘报348.8元,总市值10154.07亿元。
2022-06-14 08:51 · 投资界     
   
投资界24H
时间:2022年6月14日 星期二

重要新闻

美股重挫,纳指跌近5%,中概股暴跌

当地时间6月13日,市场消息显示,美联储官员可能批准加息75个基点,受此影响,美股三大指数大幅收跌,延续上周疲弱表现。截至收盘,纳指跌4.68%,创2020年10月以来收盘新低;标普500指数跌3.88%,较1月份高点跌超21%,坠入“熊市”区间;道指跌2.79%,盘中一度跌超1000点。热门中概股跌幅居前,纳斯达克中国金龙指数跌6.73%。阿里巴巴跌超10%,拼多多跌超9%,新东方再逆势涨5.49%。新加坡富时中国A50指数期货盘中也跳水,截至发稿,跌0.5%。(证券时报)

吉利拟收购魅族手机,吉利李书福布局手机产业

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发布公示显示,湖北星纪时代科技有限公司拟收购珠海市魅族科技有限公司79.09%的股权。天眼查App显示,湖北星纪时代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21年9月。股东信息显示,吉利集团(宁波)有限公司为该公司第一大股东,疑似实际控制人为李书福。投资信息显示,该公司直接对外投资5家公司,均由王勇任法定代表人,其中湖北星纪时代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湖北星纪时代网络技术有限公司、湖北星连时代控股有限公司、武汉星连时代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4家均成立于今年5月。值得一提的是,湖北星纪时代科技有限公司最早于2021年11月申请的两项专利均为手机外观专利,两项专利已于今年4月获授权。(新浪科技)

最后一次巴菲特午餐开拍

在受疫情影响被迫中断两年后,当地时间12日晚间,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CEO巴菲特慈善午餐正式在eBay开拍,将持续到6月17日结束,起拍价为2.5万美元。上架11小时后,ebay网站显示,有4人出价,最新出价为2345678美元,约合人民币1570万元。(中国证券报)

俞敏洪和罗永浩,VC还要投

这是抖音直播间罕见的一幕——

董宇辉面前放着几块牛排,观众们期待着他介绍商品,但他却拿起了白板,写上了“12 pieces of steak”,教大家说起了英文。

他一口气不停地说:“当你背单词的时候,阿拉斯加的鳕鱼正跃出水面;当你算数学的时候,南太平洋的海鸥正掠过海岸;当你晚自习的时候,地球的极圈正五彩斑斓。但少年梦要你亲自实现,世界你要亲自去看。”

阅读全文

广州正在设立2000亿母基金

投资界(ID:pedaily2012)消息,6月9日,由广州市科学技术局指导,在广州市荔湾区科技工业和信息化局的支持下,广州产投集团下属广州科技金融集团、南方财经全媒体集团、广州市科技进步基金会共同主办的《2022广州新三板发展交流会暨“金苗行动”广州北交所拟上市企业培优》活动顺利举行。广州市政协副主席、广州市科学技术局局长王桂林,广州市荔湾区人民政府副区长阮伟致,广州产投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高东旺,南方财经全媒体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任天阳出席活动并发表致辞。活动以“聚焦北交所 赋能新发展”为主题,标志着广州科技型中小企业培育专项计划— “金苗行动”正式启动。

科技创新引领发展

2015年以来,广州市高度重视新三板培育工作,出台多项政策,建立重点企业库,联合银行、券商等机构积极为科技企业进入新三板搭桥铺路,挂牌数等多项指标排名全国前列。2021年,北交所揭牌开市,开创了资本市场服务创新型中小企业的新格局,为中小企业创新发展带来新机遇。

阅读全文

大公司热点

应届生被「撕毁」

对于应届生而言,2022是一个特殊的年份。

2022年全国高校毕业生达1076万人,相较于2021年增加了167万人。毕业生规模的上限年年都在刷新,今年则突破了千万。

据澎湃新闻发布的一则消息称,“截至4月17日,全国高校毕业生去向落实率23.6%。”不过,现在不少应届生被毁约,所以事实上这个毕业生去向落实率只会更低。

阅读全文

周黑鸭输给了绝味鸭脖

对卤味行业的发展,周黑鸭曾撑起了投资人的美好幻想:

高端化打法,打破卤味赛道价格天花板,腾挪出诱人的利润空间。

若该商业模式持续扩张,相当于脱离了行业“螺狮壳里做道场”的困局,开了一台“印钞机”——至少饮用水赛道的依云,吹风机行业的戴森,都是如此。

数据来看,周黑鸭确实如预期,创造了行业高光:

不仅收入端以最少的门店数,拿到近4成的份额;赚钱能力,在行业里也遥遥领先——毛利率、净利率均远高于绝味和煌上煌。

阅读全文

市值突破万亿,比亚迪「王位」不稳

当下,用风头正劲这个词形容比亚迪一定不为过。

自5月初以来,比亚迪股价已累计上涨超40%。截至6月10日,比亚迪收盘报348.8元,总市值10154.07亿元。

根据全球最新车企市值排行榜显示,比亚迪再次超过大众集团,成为全球第三车企,同时也是唯一排名前十的中国车企。

阅读全文

41家上市公司被推下悬崖

2022年,将是A股有史以来退市公司最多的一年。

截至目前,已有45家上市公司触发退市条件,其中41家已收到交易所的《终止上市决定书》。而2018年至2021年四年间,退市的上市公司数量分别为6家、11家、19家和22家。

在即将退市的公司中,有明天旗下的西水股份和明天科技,有曾隶属于海航系旗下的海航创新和东北电气。还有传闻失联的密春雷实际控制的览海医疗,以及实控人为当地国资委的东方网力和易见股份——二者曾分别被称为“安防巨子”和“区块链龙头”。

阅读全文

融资大事记

青昀新材完成超亿元A轮融资,高瓴创投领投

投资界(ID:pedaily2012)6月14日消息,江苏青昀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 (以下简称「青昀新材」)已于近日完成超亿元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高瓴创投领投,建筑防水上市公司东方雨虹、中金资本旗下基金、中信环境产业基金、绿动资本跟投,募集资金将主要用于规模化产线建设。

「青昀新材」主营业务是研发、生产和销售闪蒸纺超材料鲲纶®Hypak®,这是一种高强度又防水透气的特种纤维材料,通过无纺布的形态进行排布。「青昀新材」团队自2014年初开始了该材料的研发,期间经历了从实验室到中试产线,再到如今规模化产线已投入建设。

阅读全文

睿科集团获超亿元A轮融资,阳光融汇资本领投

投资界(ID:pedaily2012)6月14日消息,近日,睿科集团(厦门)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睿科集团”)宣布完成超亿元A轮融资,由阳光融汇资本领投,夏尔巴投资跟投。本轮融资后,睿科集团将继续加大研发投入,拓展生命科学自动化前处理设备、多功能制备工作站和试剂耗材等多产品线,强化生命科学自动化领域的产品研发与技术升级,以满足广阔的市场需求。

睿科集团现公司旗下有6家子公司、1家研究院、3个研发基地,现有全职员工500余人。公司从市场调研,产品定义,研发到售前售后支持,形成了产品到应用的开发闭环,构建了强有力的运营支撑体系,产品市场认可度高,口碑佳,产品迭代升级能力强。目前,睿科集团销售网络遍布全国并远销海外,产品广泛应用于药品检测、生命科学、医疗健康、环境监测、食品检测、农产品检测、疾控系统、国防应急等领域,产品技术水平和市场占有率位居行业前列。

阅读全文

-----------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2206/494031.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