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DPU 创业公司「云豹智能」获数亿元人民币新一轮融资

一家专注于云计算和数据中心数据处理器芯片(DPU)和解决方案的领先半导体公司,该公司核心产品为DPU 芯片和DPU 解决方案,面向云计算服务商、新型互联网公司、5G 运营商及大型企业,旨在成为一家引领数据中心和云计算最前沿技术,并建立“软件定义芯片”行业标准的高科技公司
2022-06-23 15:24 · 投资界讯     
   

投资界(ID:pedaily2012)6月23日消息,DPU 创业公司云豹智能获得数亿元人民币的新一轮融资

2021年9月,云豹智能完成A轮融资,众为资本为联合领投方。时隔不到一年,云豹智能完成B轮融资,据悉本轮云豹投后估值约90 亿元,成为DPU赛道新晋独角兽企业。腾讯近期投资了 DPU 创业公司云豹智能数亿元人民币的新一轮融资,其他投资方包括淡马锡、深创投、华西村股份旗下投资平台一村资本、民生银行上市金融控股平台民银资本、耀途资本,云豹投后估值约 90 亿元。这是腾讯第3 次投资这家成立不到 2 年的 DPU 公司。据工商信息,腾讯目前在云豹持股 26.31%,是其第一大外部股东。腾讯在被投企业的持股多数不超过 20%。

云豹智能成立于2020年,是一家专注于云计算和数据中心数据处理器芯片(DPU)和解决方案的领先半导体公司,该公司核心产品为DPU 芯片和DPU 解决方案,面向云计算服务商、新型互联网公司、5G 运营商及大型企业,旨在成为一家引领数据中心和云计算最前沿技术,并建立“软件定义芯片”行业标准的高科技公司。

云豹由博通前处理器和无线基础设施事业部大中华区总经理萧启阳在 2020 年底创办。萧启阳并不是典型的芯片外企高管,而是一位有经验的创业者。2002 年,他在硅谷创立了 RMI 公司,其芯片产品被应用于路由器、基站等网络通讯设备;2009 年,RMI 被美国上市公司 NetLogic 收购,2 年后,NetLogic 又被博通以 37 亿美元收购,萧启阳随后加入博通,直至 2020 年着手创立云豹。

云豹核心成员来自博通、英特尔、海思和 Arm 等公司,目前团队近 400 人。云豹的第一款 DPU SoC(系统级芯片)正在开发阶段,计划于明年量产。去年底云豹已发布基于 FPGA 版本的 DPU 云霄。

众为资本合伙人于晓璐表示,“随着数据处理需求的爆炸增长,DPU芯片作为数据中心领域三大芯片之一,是半导体行业全球创新研发的新高地,亟待中国企业的技术攻关。其中,云豹智能创始人萧启阳博士,拥有丰富的科研学术背景以及硅谷大芯片的成功创业经历。公司聚焦于DPU研发创新,具备“软件定义芯片”的高壁垒技术,未来成长空间值得期待。”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