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全球Edtech行业仍在大裁员,独角兽公司MasterClass近期解雇20%员工

公司要“适应不断恶化的宏观环境,并更快地实现自我维持发展”,首席执行官David Rogier在推特上写道。
2022-06-27 09:47 · 微信公众号:Edu指南     
   

名人课程教育平台MasterClass,近期已裁减 20% 员工。公司要“适应不断恶化的宏观环境,并更快地实现自我维持发展”,首席执行官David Rogier在推特上写道。MasterClass 的一位发言人向外媒证实,裁员覆盖团队大约 120 人,但没有裁掉任何高管。

“我们的使命,是让任何人都能向*的人学习,这个没有改变,也不会改变,”David Rogier在推特上表示。“(裁员)这是非常艰难的一步,但将加强公司在财务和战略上的地位,使公司能够在未来很多年为会员、员工和教师服务。”

MasterClass 的一位发言人表示,该公司将向所有员工提供 11 周的基本工资,作为遣散费的一部分,在 MasterClass 工作的每一年都会增加一周的工资。这家初创公司承诺在今年年底之前覆盖员工医疗保健。它还提供直到年底的心理健康咨询和未来三个月的工作咨询。笔记本电脑可以保留供个人使用。

发言人称,公司没有冻结招聘。当被问及引发裁员的更多细节时,这位发言人指出了罗吉尔在 Twitter 和 LinkedIn 上的声明。

MasterClass 在疫情大流行的早期阶段引起了轰动,它通过塞雷娜·威廉姆斯和伊萨·雷等名人的令人向往的内容(娱乐与教育),满足了消费者对远程教育的新兴趣。MasterClass 提供付费的纪录片式内容,已从包括 IVP、NEA 和 Owl Ventures 在内的投资者那里筹集了超过 4.6 亿美元的已知风险投资。它的模式甚至启发了其他公司:由 MasterClass 联合创始人创立的 Outlier 完成了 3000 万美元的 B 轮融资,前国际象棋世界冠军 Garry Kasparov 推出了“国际象棋爱好者大师班”平台。

MasterClass 向用户收取 180 美元的年度订阅费,以访问其课程内容库。订阅模式占公司 2018 年收入的 80%,并且最近占其收入的 100%。消息人士称,该公司的最新估值为 27.5 亿美元。

虽然MasterClass以*教育娱乐类而著称,但它总是有一些明显的障碍需要克服,包括让那些被某个类吸引到平台上的用户留在其他类课程上。该公司还在营销和教学方面投入了大量资金。2017年,Hollywood Reporter表示,大多数大师级讲师的预付款至少为10万美元,并获得至少30%的收入份额;在过去五年中,这些数字似乎有所增加。

MasterClass 并不是*一家缩减雇员的Edtech公司。据 Inc42 报道,教育科技独角兽 Eruditis 裁员 40 人,并有 40 人自愿辞职。该公司称,随着 Eruditis 缩减招聘计划,从过去 12 个月招聘 1,300 人到今年最多只招聘 150 人,人才招聘或招聘团队的人员受到了影响。

由纽约大学著名教授斯科特·加洛韦Scott Galloway创办的技能提升初创公司p4也裁员四分之一,对产品团队产生了很大影响。在 4 月份,据《经济时报》报道,作为削减成本措施的一部分,估值很高的印度 edtech Unacademy 解雇了 1000 名员工。同一家媒体报道称,另一家教育科技独角兽 Vedantu 裁员 200 人。上市教育科技公司 Duolingo 和 Coursera 的股价也出现大幅下跌。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微信公众号:Edu指南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