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20亿元,河南中垦乡村振兴股权投资基金

“河南中垦乡村振兴股权投资基金”由国家级基金(中垦基金)发起并出资,计划规模20亿元,首期规模10亿元,由招垦资本、中豫股权、中垦基金、中豫股权、南阳豫资、牧原股份等共同出资成立,将围绕南阳优势特色产业、乡村振兴相关产业上下游进行投资。
2022-06-27 13:23 · 投资界     
   

投资界(ID:pedaily2012)消息,6月24日,南阳市委书记朱是西会见招商局资本投资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国家中垦基金董事长、国家服贸基金董事长郭健一行,双方就设立20亿元的市级产业基金“河南中垦乡村振兴股权投资基金”,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做优做强做实金融支撑,进行洽谈并达成共识

招商局始创于1872年,先后创建了招商银行、中国平安等数十家具有全球影响力的优秀企业。招商局资本投资有限责任公司是招商局集团旗下重要的金融板块。

“河南中垦乡村振兴股权投资基金”由国家级基金(中垦基金)发起并出资,计划规模20亿元,首期规模10亿元,由招垦资本、中豫股权、中垦基金、中豫股权、南阳豫资、牧原股份等共同出资成立,将围绕南阳优势特色产业、乡村振兴相关产业上下游进行投资,升级农产品生产及流通方式,并促成更多优质企业落地南阳。

朱是西对郭健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说,经济是肌体,金融是血脉,两者共生共荣。南阳建设副中心城市,需要招引更多的金融机构以及基金公司、投资公司等类金融机构,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招商局资本是很有实力的央企,能够在南阳设立全省首支央地合作市场化乡村振兴基金,把更多资源配置到“三农”领域,对我市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助推产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南阳将全力支持,快速推进完成基金注册工作,引入金融活水,赋能产业发展。希望该基金一方面通过帮助成长性好的企业实施“三大改造”、并购重组、加快上市,支持这些企业做大做强;另一方面用好资本工具,通过资本招商,在承接产业转移、促进优质企业落地方面发挥积极作用,实现企业、资本和地方携手发展、多方共赢。

郭健表示,当下的南阳,多重利好叠加,经济社会发展呈现出良好的发展态势、趋势和气势。招商局资本对双方未来的合作充满信心,将尽其所能,持续扩大基金规模,导入更多优质资源,推动资本要素与优质项目互动耦合,形成创新链、产业链、服务链、资本链高效融合,为南阳高质量建设现代化副中心城市贡献力量。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2206/494724.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