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鼎晖投资完成对越南连锁餐饮企业「Golden Gate」的成功退出

能够吸引到越南凤毛麟角的行业领军企业并展开合作,得益于鼎晖深度参与了过去20年来中国商业发展的全程,并在越南过往10年发展中的关键节点寻找到了优秀管理团队。
2022-06-28 07:56 · 投资界讯     
   

投资界(ID:pedaily2012)6月28日消息,日前,在与越南领先连锁餐饮集团Golden Gate Group(以下简称:GGG)合作3年后,鼎晖投资及合众集团,完成了向包括淡马锡在内的投资者出售其在GGG的32.9%股权。如今越南作为日渐崛起的新兴市场受到广泛关注,而鼎晖投资在10年前就开始了对越南市场的积极探索,目前已经完成了越南领先通信品牌连锁商Mobile World及GGG两个项目的成功退出。

作为越南领先的连锁餐饮集团,GGG在全国范围内经营超过400家餐厅,每年为超过1700万顾客提供服务。鼎晖投资与合众集团自2019年1月投资GGG以来,双方团队与GGG管理层合作密切,并通过多项举措在推动公司实质性增长的同时为股东创造价值。各方将集团在近年来取得的大部分成功归功于包括门店扩张聚焦在最受欢迎和可扩展的餐饮品牌、对门店经济的高度关注、内部绩效跟踪和报告系统的建立,以及以客户为中心和员工激励的进一步统一等在内的一系列实践。

GGG 旗下部分餐饮品牌

鼎晖投资董事总经理、东南亚地区负责人Thomas Lanyi表示:“这标志着鼎晖投资在越南的最新退出。GGG是我们在过去10年投资越南的过程中合作过的最优秀的餐厅运营商和企业家之一。该公司在新冠疫情期间证明了自己的韧性,在每一波疫情来袭过后都迅速反弹。越南餐饮服务业的前景是光明的,而GGG一直以来都在为股东创造巨大的价值。我们感谢GGG团队,并祝贺新的投资团队,公司的发展开始了下一个篇章。”

合众集团私募股权管理成员Carl Rodrigues表示:“我们与鼎晖投资和GGG管理团队建立的强大合作伙伴关系是我们共同成功的关键。我们很自豪地度过了受新冠疫情影响的充满挑战的环境,并使公司变得更加强大,祝管理层和新的投资团队在未来取得更大的成功。”

在Thomas Lanyi看来,越南与中国市场相似,鼎晖团队可以更紧密深入地了解越南市场的“今天和明天”。能够吸引到越南凤毛麟角的行业领军企业并展开合作,得益于鼎晖深度参与了过去20年来中国商业发展的全程,并在越南过往10年发展中的关键节点寻找到了优秀管理团队。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