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机器视觉赛道前景广阔,下一个AI独角兽引关注———中博聚力领投微链科技

中博聚力以“AI”为马,用AI擦亮机器背后的眼睛,秉持审慎勤勉的工作态度,心怀敬畏,资本和资源双轮驱动,为科技企业持续赋能,致力发掘真正伟大的公司,助力中国硬科技的快速发展。
2022-06-28 13:44 · 投资界综合     
   

机器是冰冷的,但“AI”赋予其温度

前三次工业革命极大提高了生产力,帮助人类社会进一步打破时空的局限;随着人口结构等变化,智能制造成为第四次工业革命的主流,而机器视觉作为人工智能的一个分支,是智能制造的“工业之眼”,是第四次工业革命的核心要素。用机器逐渐解放人力,是国家的重要战略。中博聚力秉承“宁可错过、不可错投”的理念,经过层层比较和筛选,对比国内外优秀企业,最后选择机器视觉领军企业——微链科技作为最终投资标的。

机器人3D视觉领军企业微链科技是一家专注于机器人感知和认知技术的新一代人工智能公司,拥有全球*AI研发力量,在工业机器人智能检测、引导、抓取等场景的3D视觉成像、位姿算法等方面积淀深厚,产品技术处于国际*地位。

剖开顽石方知玉,淘尽泥沙始见金

智能制造庞大的市场让很多投资机构趋之若鹜。机器视觉又是智能制造产业链中较为关键的一环,这块蛋糕人人想吃,但是从哪里吃、怎么吃,让不少VC/PE望而却步,不得其法。大多数投资机构,经过多年发展,已经形成一整套方法论,对于很多行业都可以选择用这一套方法论完成尽调,因思维定势的影响,投资机构是否能够真正脚踏实地花时间做好对于整个产业链条的论证,对于技术是否具有“真一新”特质的判断力有待考究。


from clipboard

(中博聚力高管团队)


为何中博聚力能在较短时间内锚定智能制造整个产业链条中的机器视觉赛道?

首先,中博聚力是一家成立于2013年的私募股权投资机构,截止目前,已成功投出20余个项目,并且在未来2-3年将迎来退出的高峰期,一直以来,中博聚力秉承“立足科技、践行价值”的投资理念,主要投资方向是新一代信息科技,新能源和生物医药;其次,中博聚力在行业内深耕数年之久,深谙此道,俯瞰整个智能制造的产业链条,纵向和横向反复比较论证,最后锚定在机器视觉这个行业增长驱动强势、市场空间巨大的领域;最后,机器视觉这个赛道的投资底层逻辑是科技投资,其中几个关键的因素包括技术是否具有“真一新”的前沿性和高壁垒、整个团队的能力及最关键的市场对它的认可和接受程度即商业化落地情况等。这些都需要沉下心花时间和精力反复论证。

中博聚力认为机器视觉是实现工业自动化和智能化的关键环节和重要基础,老龄化问题、制造业劳动力短缺、降本增效的需求、中国制造2025的政策支持共同决定机器视觉赛道前景广阔。微链科技核心研发团队来自普林斯顿、滑铁卢大学等*高校AI专业,在3D视觉成像和认知算法领域具备引领性技术,公司产品在多种工业场景下的实际应用里体现出强大性能优势,形成高竞争壁垒。公司创始人拥有多年商业经验,战略清晰,管理高效,带领公司积极实现商业落地,短期内积累一批标杆客户和示范项目。微链科技马上将进一步扩建产品交付能力,并持续加强研发、迭代完善产品技术。微链科技非常符合中博聚力的投资理念:在硬科技赛道上选择与有超高格局观的创业者同行,促进引领性的科技创新转换为真正造福人类的生产力,创造和实现价值。看好微链科技成为机器人3D视觉领域的AI独角兽企业。

中博聚力以“AI”为马,用AI擦亮机器背后的眼睛,秉持审慎勤勉的工作态度,心怀敬畏,资本和资源双轮驱动,为科技企业持续赋能,致力发掘真正伟大的公司,助力中国硬科技的快速发展。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