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天谋科技Timecho获近亿元天使轮融资,红杉中国领投

Apache IoTDB是一款支持端边云协同的物联网原生时序数据库,具有轻量级、开箱即用的特点,能够与现有大数据生态深度集成,在写入性能、数据压缩比、查询性能、查询丰富度、可扩展时序计算等方面都拥有明显优势。
2022-06-29 09:29 · 投资界讯     
   

投资界(ID:pedaily2012)6月29日消息,工业物联网时序数据库管理系统及相关服务提供商「天谋科技Timecho」近日宣布完成近亿元人民币天使轮融资,由红杉中国领投,戈壁创投、考拉基金、云智慧跟投,链兴资本担任独家财务顾问。本轮资金将主要用于开源产品研发、开源社区建设,以及核心技术团队打造与扩充等。

Timecho成立于2021年10月,由国际顶级开源项目Apache IoTDB与Apache PLC4X核心团队创立,为各行业客户提供时序数据库产品。Apache IoTDB是近年来国内首个开源时序数据库项目,于2017年3月在GitHub开源,2018年进入Apache孵化器,同时也是目前Apache基金会唯一一个时序数据库项目,其内核技术源于清华大学。

Timecho联合创始人&欧洲市场负责人郑鹏程表示,Apache IoTDB是一款支持端边云协同的物联网原生时序数据库,具有轻量级、开箱即用的特点,能够与现有大数据生态深度集成,在写入性能、数据压缩比、查询性能、查询丰富度、可扩展时序计算等方面都拥有明显优势。

值得一提的是,Apache IoTDB是时序数据库领域率先提出端边云协同架构的产品。Timecho团队在关注工业物联网场景时发现,数据的生成方和使用方并不相同,以往在信息化系统中,人既负责填数据,也要看数据,而物联网是终端设备负责产生数据,云端的人在使用数据。

“因此,我们要考虑如何让IoTDB实现跨端边云协同工作,一是要充分照顾到端侧有限的计算资源,二是要充分把端侧的计算资源利用起来,降低云上做数据管理的成本。”Apache IoTDB社区PMC Chair黄向东说。

本轮领投方红杉中国董事总经理王昊表示:“我们一直非常关注时序数据库市场,虽然仍在发展早期,但我们认为随着全球工业物联网的快速发展,未来这个市场有巨大的增长空间。ApacheloTDB开源项目在国内外都有比较强的影响力,Timecho团队之前在这个领域耕耘多年,有非常扎实的科研积累和工程经验,希望公司未来持续为全球客户带来更专业更稳定的产品和服务。”

戈壁创投管理合伙人朱璘表示:“物联网正在对工业、汽车、能源等众多领域加速渗透,数据的产生速度快速增长,各类新型物联网应用对于时序数据的存储、查询和分析都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正在催生出新一代数据库产品。天谋科技作为国内这一领域深耕多年的团队,在技术上长期外于领跑状态。其核心产品loTDB正在通过开源社区快速迭代,持续扩大影响力,赋能更多开发者。我们相信本轮融资完成后,天谋科技能够确立在物联网时序数据库领域的领先地位,将lTDB打造成全球领先的物联网数据基础设施。”

云智慧表示:“云智慧与loTDB的合作早有渊源,去年就曾与loTDB一起亮相国家十三五科技创新成就展。loTDB是Apache唯一时序数据库国际顶级项目。创始团队把握住国际领先的国产时序数据库优势,成立天谋科技。无论是在首次被写入十四五规划的开源创新,还是持续作为规划工作重点的工业互联网平台建设中,天谋科技都是资深参与者。作为物联网时代数据库软件新基建,loTDB不仅有先进的理念和技术,也有丰富的行业实践。未来云智慧也将持续深化与天谋科技的合作,共同为企业数字化转型赋能。”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