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华益泰康完成近亿元B+轮融资,海翔药业领投

一家集高端口服固体制剂研发、生产、出口和销售为一体的综合性医药企业,致力于打造优质的一站式国际化CDMO平台。
2022-06-29 13:24 · 投资界讯     
   

投资界(ID:pedaily2012)6月29日消息,华益泰康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益泰康”)宣布完成近亿元B+轮融资,由产业投资人海翔药业领投。本轮融资将用于华益泰康高端制剂的持续研发以及cGMP新车间的建设。上一轮融资由弘晖基金与海达投资共同领投。

华益泰康成立于2010年6月,是一家集高端口服固体制剂研发、生产、出口和销售为一体的综合性医药企业,致力于打造优质的一站式国际化CDMO平台。华益泰康总部位于海口市高新技术开发区,现设有制造中心2个,研发中心2个、营销中心1个。公司先后4次零缺陷通过FDA的GMP审查,3次通过NMPA的质量审查,目前已有5款产品在中国或美国市场上市销售,缓控释制剂年出口量超过4亿片。

公司研发实力雄厚,现有研发团队由来自世界著名制药企业的高端技术人才和经验丰富的国内制药人才组成,自公司成立以来,成功建立打造了缓控释微丸、缓控释骨架片、难溶性药物等数个具有自身特色的技术研发平台。在此研发及生产平台上,已经成功研发的产品超过80个,目前已经通过正式BE(生物等效性)试验的产品超20个,预BE试验达标的产品近40个,处于研发阶段的接近40个。

公司拥有完善的质量体系,美国FDA认证是世界公认的最严格的GMP检查,近年来,美国FDA不断提高质量体系标准,加强对出口美国药品生产企业的监管力度。2016年1月以来,华益泰康先后四次“零缺陷”通过美国FDA PAI检查,在证实华益泰康质量体系实力的同时,也为华益泰康产品出口及国际化战略奠定了坚实的质量基石。

华益泰康董事长诸弘刚表示:“非常感谢本轮投资人对华益泰康和我本人的支持与信任。华益泰康将通过本轮融资深耕高端制剂的研发,拓宽公司的产品管线,同时打造符合cGMP的一站式国际化CDMO平台。我们继续秉持‘诚信做人,用心做药’的核心价值观,坚持‘以人为本’的理念,打造一家立足中国、纵横世界的中国医药顶尖企业。”

领投方海翔药业副总经理姚冰表示:“我们非常荣幸与华益泰康合作,华益泰康拥有雄厚的药物研发技术和完善的质量体系,祝愿华益泰康未来快速发展,助力更多的中国药走向世界!”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