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微众银行与南山战新投达成战略合作,纵深“政银担”服务力度,撬动科创发展动力

2022-06-06 17:34 · 互联网     

为促进金融和科技的相互融合与创新发展,进一步激活深圳市南山区内科创型中小微企业高质量发展内驱力,持续放大南山区产业创新优势,6月2日,深圳市南山战略新兴产业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南山战新投”)与微众银行举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双方就开展“政银担”线上批量融资担保业务合作等事宜达成共识,共同为南山区内科创型企业提供更便捷、更惠利的数字化投融资服务。南山区国资局党委书记、局长李志娜、南山战新投兼汇通金控董事长蔡伟彬、微众银行企业金融总经理公立等出席了本次仪式。

纵深推进线上批量化融资担保服务模式,撬动南山区科技创新发展澎湃动力

深圳市南山区诞生过大量科技巨头企业,创新创业氛围浓厚,形成培育科创源动力的沃土。目前,南山区正引导社会资本参与全区科技创新产业建设,致力于打造金融与科技深度融合的示范样板。同时,南山区拥有海量科创型中小微企业,一些创业初期的中小微企业往往因轻资产无抵押、自身信用信息不全、专利成果转化周期长等原因难以融资,若有金融服务的进一步补充支持,能助其茁壮成长。

在此背景下,南山战新投作为南山区国资局辖属的战略投资平台,充分利用各类专项扶持政策,从产业园区、人才引进、融资支持、专业服务等各个方面出发,筑巢引凤服务企业,持续聚焦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装备制造、生物医药和数字经济等南山区优势产业领域,在孵化、培育企业成长方面发挥突出的作用。其下设的汇融投资和智融担保两大业务板块,分别在投融资领域和担保增信分险方面扶持企业发展,进一步强化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功能,为小微企业营造良好的融资环境。

本次 “政银担”合作开展以南山战新投与微众银行此前在投融资领域的长期友好合作为基础,契合双方对科创型中小微企业的扶持初衷,微众银行充分发挥数字科技及线上服务优势,与南山战新投形成优势互补,找准金融服务重点,以线上化、批量化的融资担保合作服务模式,为注册地址为深圳市南山区或深圳市前海深港合作区的中小微企业提供融资支持,将进一步拓宽企业融资渠道、降低企业融资成本。此合作不仅能撬动南山区科技创新发展的澎湃动力,更能辐射南山区海量深港合作企业,进一步支持粤港澳大湾区“金融+科技”的创新高质量发展。

共建南山区“金融+科技”深度融合的示范样板,助推全国科创型企业高质量发展

当前深圳市正加速打造“开放之都,创新之城”城市名片,据工信部下属机构赛迪顾问城市经济研究中心发布“2022年赛迪创新*区榜单”,深圳市南山区蝉联榜单*。目前,南山区形成了5G、集成电路、人工智能、生物医药、海洋经济等产业的集群,以产业集群优势领跑全国的新兴产业发展,南山区成为带动全国科技创新事业发展的重要区位之一。

微众银行自成立以来一直与南山区政府紧密合作。2020年,微众银行推出服务科创型中小微企业的微业贷科创贷款产品,同年,微众银行通过与南山科创委合作,大力开展科创型企业贴息服务,创新性地在产品中融入“一键贴息”功能,惠及大量南山区科创型中小微企业,进一步降低企业融资成本。目前在深圳地区,每3家国高企业就有1家选择微众银行,微业贷科创贷款在南山区国高企业中的覆盖率更达到37%。

南山是孕育科创企业的“摇篮”。微众银行自去年首次推出“政银担”线上批量化融资担保服务模式,在全国多地落地结果,切实利好小微企业。本次基于深耕南山区科创型企业的深厚基础,微众银行进一步深化“政银担”线上批量化融资服务力度,将与南山战新投一同围绕南山区科创型中小微企业,着力降低辖区内企业融资成本、切实支持企业快速发展,间接支持新兴产业稳健发展,并进一步为全国科技创新事业输送活血与养分。未来,双方亦将在担保、投资等领域不断加强合作,微众银行亦将以更多涵盖全生命周期的创新服务,为南山区、深港合作区、大湾区乃至全国更多科创型企业提供高质量发展的动能。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请读者仅做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