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从重组胶原蛋白出发谋求全面发展巨子生物开展多元化产品布局

2022-06-14 17:40 · 互联网     

近年来,胶原蛋白行业逐渐成为热门,众多企业纷纷涌入,而重组胶原蛋白作为其细分赛道,也被认定为新蓝海。但在这个领域,有一家企业已经交出了亮眼的成绩单,它就是巨子生物。据资料显示,2019-2021年巨子生物分别实现营收9.56亿元、11.90亿元和15.52亿元,对应经调整净利润分别为5.75亿元、6.72亿元和8.36亿元。巨子生物为何能受到市场如此青睐?这家企业究竟强在哪里?让我们一探究竟。

资料显示,巨子生物是以合成生物学为基石发展起来的,具体是采用基因重组和生物工程技术,将人体胶原蛋白基因重组于底盘细胞内,经过细胞工厂的高密度发酵及蛋白质的分离纯化,在2000年成功研发出了重组胶原蛋白。

而合成生物学也是近年来生物技术的前沿领域,不仅可以提高成分和原料的安全性、稳定性和生物活性,还可以根据特定要求定制。正如巨子生物重组胶原蛋白的成功研发,打破了动物源胶原蛋白的弊端,提升了胶原蛋白的安全性及有效性。

巨子生物这一发明突破了行业内此项领域的国际难题,填补了学术研究上的空白,被认证达到了“世界*水平”,获得中国专利金奖和国家技术发明奖等重要奖项。巨子生物也成为国内较早将生物合成学应用在美业里的企业,并在2021年将重组胶原蛋白技术全新升级为Human-like重组胶原蛋白仿生组合专研技术,再次推动了行业的发展。因此,巨子生物在重组胶原蛋白领域作为先行者和开拓者的地位也就不言而喻。

历经多年积累,巨子生物已经打造出了专有的合成生物学技术平台,集生物技术、生物化学、生物工程等跨学科的科研和多年的行业专知为一体,包含基因重组、细胞工厂构建、发酵、分离纯化等核心组成部分,以此进行设计及研发重组胶原蛋白、稀有人参皂苷及其他生物活性成分,这种高标准严要求的合成生物学技术难以被复制和替代,全方位展示了巨子生物的硬核实力。

而在未来的产品规划方面,巨子生物则谋求全面发展。据了解,在美丽产品组合方面,该公司目前正在开发53种具备皮肤修护、抗衰老和美白等功效的功效性护肤品、16种新型医用敷料以及以重组胶原蛋白为主要生物活性成分的创新型填充剂产品。而在健康产品组合方面,正在开发骨修复材料和可吸收生物膜等生物医用材料、七种功能性食品、三类特殊医学用途配方食品。这种创新和产品开发战略在*程度上扩大了消费者范围,同时也体现了巨子生物以生物科技服务美丽与健康的美好愿景。

以核心技术拓宽重组胶原蛋白领域,以创新科技推动行业进步发展,以多元化的产品布局服务大众美丽与健康,巨子生物强在何处,这就是答案。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请读者仅做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