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汇量科技、网龙、中手游、医脉通被纳入港股互联网ETF,或利好资本市场表现

2022-06-15 11:08 · 互联网     

医脉通(02192.HK) 9.350 +1.52%

网龙(00777.HK) 17.880 +2.52%

汇量科技(01860.HK) 5.270 -1.31%

6月13日,港股互联网ETF(513770)发布仓位调整信息。信息显示,汇量科技(01860.HK)、网龙(00777.HK)、中手游(00302.HK)、医脉通(02192.HK)被新纳入港股互联网ETF。

ETF是追踪特定证券指数的指数型基金,基金经理以指数的成分股为投资对象,通过购买某指数所包含的股票,来构建指数基金的投资组合。这也意味着,相关公司被纳入ETF指数后,将成为基金经理的刚性选择,被主动配置。

而港股互联网ETF是互联网领域的特定指数,全面覆盖营销、电商、医疗健康等互联网各细分领域,成分股主要涵盖各领域头部公司并保持较好成长性的公司,如腾讯、美团、小米。

本次入选的四家公司也均为各自领域头部公司。如,汇量科技作为全球移动营销头部企业,其在移动广告平台留存指数榜单、IAA指数榜单排名甚至高于Meta、Google等巨头。网龙和中手游则是游戏领域头部公司,其中,中手游是国内IP储备最丰富的独立游戏公司。医脉通则是国内*的互联网医疗平台。

依托行业头部地位,上述公司也保持了较高的成长性,2021年,汇量科技、网龙、中手游、医脉通营收同比增速依次为46.3%、14.6%、4%、32.7%。

本次入选港股互联网ETF,有利于上述公司的资本市场表现。今年以来,跨境ETF备受市场追捧,Wind数据显示,截至6月10日,全市场68只跨境ETF份额达1973.17亿份,相较于去年底的1167.62亿份,同比增长68.99%;以区间成交均价测算,今年以来资金净流入超610亿元。

在跨境ETF中,互联网主题ETF涨幅最为迅猛,比如港股互联网ETF,近三月涨超41%。港股互联网ETF快速回血,一方面,是由于互联网估值出于历史低位,大多公司股价已经接近腰斩。另一方面,超预期财报刺激以及利好消息面的提振,增强了投资人信心。

谈及互联网主题ETF的未来投资机会,博时基金指数与量化投资部ETF组副主管兼基金经理万琼认为:“国内互联网行业最差的时候已经过去,当下仍然是配置这类资产的好时机。”

从上述角度看,港股互联网ETF等互联网主题基金有望延续较好涨幅,而汇量科技、网龙等公司入选港股互联网ETF后,有望获得基金经理及相关投资人配置,获得更多的增量资金及交易量,进而在资本市场迎来更好表现。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请读者仅做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