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暑假开启,北京东大肛肠医院给你一份保养指南

2022-06-15 16:20 · 互联网     


随着高考的结束和各种考试季,不少学生的暑假即将开启。对于这个悠长的假期,很多人都制订了丰富详实的计划,充电、聚会、旅行......全面放松身心,以一个新的面貌面对下一个学期。

防晒补水要记牢

炎夏已至,气温逐渐升高。暑期无论是有出游需求的人群还是经常户外活动的人群,为了保持机体良好的状态,*内补水外防晒。北京东大肛肠医院苏道湘主任表示,看似很基础的事情,往往很多人并不足够重视。身体在夏季本身较其它季节需要更多的水分,应每日至少保证2升水分摄入量,这样对泌尿和肛肠系统也有益处。苏主任表示,在选择饮水时可以多选择凉白开,而不是含糖量过高的饮料。因为一些饮料可能含有添加剂,不利于青少年成长,此外也不利于保护牙齿。

另外,在外出时可以适当擦涂防晒霜,抵挡紫外线对皮肤和身体的伤害。眼部比较敏感的人群也要注意佩戴墨镜。

适度运动不可少

近年,健身风潮持续高涨,各年龄段人群用各种方式提升自身身体素质。不少学生也会趁着暑假集中健身。适度运动可以增强身体活力、提高新陈代谢效率。慢跑、快走、打球、游泳等都是很适合夏天的运动方式。在运动前后可以选择一些瑜伽动作进行拉伸,有条件的可以实时监测心率,保持机体稳定情况下选择适合自己的运动。

北京东大肛肠医院苏道湘主任提醒热衷减肥塑身的人群,要选择可持续的运动方式,切忌过量运动反而对身体造成伤害。

饮食清淡少熬夜

暑假是难得的集中放松时刻,难免容易饮食过度或熬夜玩乐。偶尔为之尚可,切不可养成习惯。长期熬夜不仅会损伤皮肤及心脑血管系统、肝脏,造成记忆力下降,白天没精神,不少人由于熬夜还要加餐夜宵,然而由于夜宵后没多久后就要入睡,会对胃肠道造成很大压力,长期下去容易造成胃肠功能紊乱。

北京东大肛肠医院苏道湘主任祝愿所有学生都可以拥有一个舒适且活力满满的假期。在日常饮食方面,苏道湘主任提醒大家不要贪凉,从冰箱拿出来的食物不要马上食用。整体饮食习惯尽量保持清淡,不长期大量食用辛辣刺激食物并注意营养均衡。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请读者仅做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