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药企“老字号”汉王药业IPO,进入资本市场抓住新机遇

2022-06-20 17:05 · 互联网     

近年来,医药行业改革政策频出,我国医药行业保持着持续发展的良好势头。行业的快速发展,为中医药企业带来了新的机遇。今年6月6日,陕西知名医药企业之一——汉王药业递交《招股书》,这标志着汉王药业IPO进程正式启动。

汉王药业属于我国“老字号”中医药品牌之一,其源于1937年的陕西“广泰和”药铺,2000年由原汉中中药厂整体改制,历经六次增资、三次股权转让之后,2019年9月,整体变更为股份有限公司,成为今天的汉王药业,作为具有85年制药发展历史的药厂,汉王药业已成长为一家集中成药研发、生产、销售于一体的现代化制药企业,受到陕西乃至全国药企的青睐。“老字号”进入资本市场屡见不鲜,但上市只是一个新的开始,资本终究是一种助力,要带动企业迈上发展新台阶,必须回归经营本质。CIC灼识咨询经理刘子涵表示,老字号药企往往因企业宣传力度不够,导致公众知晓度在成长起来的新消费人群中有所下滑、认同感不强,因此即使有深厚的文化底蕴及较强的产品研发制造技术,其发展依旧受阻。刘子涵认为,药企老字号可以通过以医药制药为主体,多元发展的方式,来拓宽边界,并通过互联网营销等手段进行推广,以此打响品牌知名度,吸引年轻一代的消费者。

本次正式启动IPO,汉王药业在多方面都做足了准备。除了继续发挥公司产品优势与市场优势,汉王药业也在不断加大研发投入,扩大生产规模,推进现代中药生产基地建设,力争早日建成达产,并实现主板上市目标任务。

紧紧抓住进入资本市场的发展机遇是汉王药业实践现代化发展理念的一步,在未来,汉王药业将继续加大新产品研发,保证产品质量,扩大品牌影响力,进一步规范经营管理,不断增强企业实力,引领中医药现代化发展。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请读者仅做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