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自主可控 守护城市安全 | 北控云庐应急安全联合管理平台正式发布

2022-06-23 16:50 · 互联网     

6月21日,北京云庐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云庐科技”)与北京北控凤凰城市运营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北控凤凰”),于北京北控城市发展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北控城市发展集团”)办公地北京朝阳,举行生态合作签约仪式。

中国工程院院士倪光南作为特邀嘉宾受邀出席。北控集团党委常委、副总经理王剑,对外合作部副总经理李沐钢;北京市政总院公司副总经理、总工程师刘勇,数字信息中心主任颜涯;北控城市发展集团党委书记、北控凤凰董事长赵建锁,北控城市发展集团副总经理梁勇峰;北控凤凰总经理张庭喆,副总经理张小晔;云庐科技董事长王长欣、总经理化彬博士、首席技术官刘韶鹏博士等云庐科技相关人员共同出席。

签约仪式上,北控集团党委常委、副总经理王剑在致辞时谈到,北控集团身担支撑、保障北京城市发展重任,致力于成为国际一流的现代城市服务商。为此,北控集团紧扣时代脉搏,以城市安全科技为核心,将数字化转型建设作为企业发展战略定位,希望通过与物联网、北斗、遥感、云计算、大数据、BIM等技术的结合,感知城市生命线运行状况,协助政府完善城市生命线监测预警服务体系,实现生命线风险的全域感知、实时监测,早期预警和高效处理。王剑认为,北控凤凰与云庐科技此次合作充分契合北控集团数字化转型建设的战略定位,希望北控凤凰充分利用北控集团的资源能力,与云庐科技紧密结合,双方协同发展,切实提升城市的安全发展水平。

中国工程院院士倪光南致辞时谈到,CAE是我国工业软件发展中最为薄弱的一环,也是引领我国高质量发展的必由之路。其研发难点在于对于算法、算力的高标准、严要求。完全自主可控的工业软件是实现科技强国,避免因受制于人引发国家信息安全泄露风险的关键所在。国产替代需要依靠于兼具先进技术及奋斗精神企业的发力支撑。倪光南院士十分欣慰,看到一批以云庐科技为杰出代表的国产工业软件企业为国产崛起不懈奋斗,并已显露出初步成果,甚至将工业软件应用于城市安全应急领域之中,通过与数字孪生技术的结合,与北控集团一起,以“技术+场景”的双轮驱动,将国产工业软件、数字孪生技术应用于建筑工程、水利应急、综合交通、能源安全、城市发展等更多场景中,赋能国产工业软件弯道超车,与国际企业同台竞技,甚至实现超越。

北控城市发展集团党委书记、北控凤凰董事长赵建锁在致辞时表示,城市发展集团目前服务于北京城市的发展、管理与运营。此次北控凤凰与云庐科技的合作,旨在响应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依托于北控集团强大的产业版图与云庐科技出众的智能监测技术,建立“北控云庐应急安全联合管理平台”。双方将基于平台,共同构建防范城市灾害事故、化解重大风险、织密织牢城市安全的防控阵地,有效提升对自然灾害、生产事故、安全隐患等实时监测推演的预警能力,及时提供重大风险及突发事件的应对解决方案。

云庐科技董事长王长欣在致辞中表示,云庐科技是一家立足于工业软件行业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公司基于10余年的技术积累开发出完全自主可控的CAE仿真云平台“云胐”。在“云胐”的基础上,云庐科技结合AI、5G、IoT等新一代信息技术,融合GIS+BIM+智能物联的多元数据,通过建模仿真、数据分析等手段可实现对物理世界的诊断、预测与辅助决策,实现数字世界与物理世界数据的无缝打通、实时双向对接和互联。未来,在“北控云庐应急安全联合管理平台”的建设与运营过程中,云庐科技将充分发挥自身技术优势、国产工业软件应用价值,为智慧交通、智慧管网、智慧水务、智慧能源、城市应急等业务场景提供技术支撑,与北控凤凰共同推进城市平安应急项目的落地实施,推动企业双方共同迈上新台阶,助力我国城市安全发展及科技自立自强。

签约仪式上,在中国工程院院士倪光南、北控集团与北控城市发展集团相关领导、云庐科技董事长王长欣等人的共同见证下,北控凤凰总经理张庭喆与云庐科技总经理化彬博士,分别代表企业双方签署合作协议。

根据协议,依托北控集团在全国各大城市输出的产业优势以及云庐科技先进的技术研发应用优势,北控凤凰与云庐科技结成生态合作伙伴,在城市平安应急领域双方深度融合、共同发展,打造“北控云庐应急安全联合管理平台”,加速推进全国各地将城市平安应急技术成果转化和实施落地,共同提升我国城市平安应急水平。

双强联合将共同运营“北控云庐应急安全联合管理平台”,涉及桥梁建造、基坑施工、边坡施工、隧道施工、公路施工、智慧工地、智能设备、智慧监测、智慧养护、城市内涝预警、智慧水务、智慧排污、智慧水库、智慧港口等多种城市应急管理领域和场景。

应急管理是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未来,双方将充分集合技术与资源优势,共同开展城市应急安全管理项目,加速城市应急产业发展;协同开展国家城市安全风险综合监测预警试点工作,助力城市安全与应急、环境安全与治理,提高城市防控重大风险与突发事件能力;真正打造面向安全之城、未来之城的自主可控方案,为保障城市生命线全生命周期的管理与维护贡献力量,共同推动我国城市安全发展,使城市更健康、更安全、更宜居。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请读者仅做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