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构筑智慧医疗创新底座 圆心科技赋能公立医院分级诊疗服务建设

2022-06-23 10:58 · 互联网     

近年来,中央和地方各级政府部门不断加快推进分级诊疗制度,促进工作重心下移、资源下沉,致力于创新医疗卫生服务模式、构建更加有序的就医诊疗新格局。

由于我国优质医疗资源分布不均衡、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医疗水平较低等原因,导致患者无论何种疾病都去到城市公立医院进行诊疗,这种现象大大限制了优质医疗资源发挥出更大的效益。推动分级诊疗制度势在必行。

作为一家具有社会责任感的医疗健康企业,圆心科技持续助力我国医药卫生体制改革深化,加快完善分级诊疗制度,进一步满足群众对于就医用药便捷性、可及性的持续增长需求。

2021年12月,由圆心科技旗下圆心医疗科技负责建设及运营的天津市肿瘤医院互联网医院(滨海医院)正式上线。基于天津市肿瘤医院互联网医院微信小程序,圆心科技以互联网技术和专业服务团队协助医院实现了线上咨询、复诊取药、核酸检测结果查询、检验报告查询等功能,全部诊疗流程可跟踪、可追溯、可量化。患者进入互联网医院即可向医生发起在线咨询、视频问诊、网上开药等线上诊疗服务,支持药品配送到家、药房自取、自助机具取药等多种购药方式,真正实现患者-医生-医院-药房之间的互联互通。

在疫情防控工作常态化的背景下,“互联网+医疗”能够让患者少跑路,提升无接触式就医用药频率,提高患者就医体验。天津市肿瘤医院互联网医院的建设运营将优质、便捷的医疗资源带到老百姓家门口,得到了相关监管部门的高度认可。

2022年3月,天津市肿瘤医院互联网医院成功入选2021年天津市“互联网+医疗健康”示范项目,再次体现了圆心科技早互联网医院建设和运营方面的强劲实力。目前,天津市肿瘤医院互联网医院已成为天津市*家通过医保局“互联网+”医保标准化接口实现在线医保结算的三甲医院。自2020年10月上线至今,天津市肿瘤医院互联网医院已陆续开通32个科室。

根据圆心科技最新招股书,互联网医院建设和运营业务隶属于其院外综合患者服务、供给端赋能服务及创新医疗健康服务三大业务板块中的供给端赋能服务,能够推动医院(尤其是三甲医院)能够智能化及优化其运营,并促进积极的长期患者管理。截至2021年12月31日,供给端赋能服务年度营收达2.76亿元,同比增长高达1143.2%。

2022年6月10日,天津市肿瘤分级诊疗服务网络建设路径研究项目启动会暨合作签约仪式在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召开,标志着天津市肿瘤医院在医联体建设上进入实质性阶段。未来,圆心科技将以项目合作为契机,继续完善网络平台建设,推动我国公立医院分级诊疗机制创新,为构建和谐有序的资源共享环境,助力国家分级诊疗工作的落实落地、提升天津市肿瘤综合诊疗水平贡献力量。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请读者仅做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