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深耕创作者经济 创意软件 A 股龙头万兴科技上线全球*大型元宇宙创作者俱乐部

2022-06-24 17:18 · 互联网     

6月22日,全球创作者*盛会2022 VidCon在美国盛大开幕。当天,全球科技巨头齐聚,全球*大型、沉浸式元宇宙创作者俱乐部——万兴科技元宇宙创作者俱乐部(Wondershare Creator Club),在全球*的数字地产元宇宙平台The Sandbox验收上线,并在VidCon网红大展迎来全球首秀。

此举意味着元宇宙人(虚拟人等)-货(数字作品等)-场(俱乐部空间等)迎来加速落地,创作者经济生态在元宇宙时代也正迎来升级和跃迁。

1656061745470466.jpg

推出元宇宙创作者俱乐部的创意软件A股龙头万兴科技(300624.SZ),是全球*的新生代数字创意赋能者,被称为中国版Adobe。万兴科技早在2003年,便开启了软件出海之路,并在海外爆红,旗下产品屡获海内外大奖。今年是万兴科技第三次受邀参展VidCon,也是其自2021年拥抱元宇宙以来,首次向全球产业界集中展示相关探索成果,并对外释放崭新的企业形象。

在创作者经济领域,以万兴科技为代表的中国软件力量,已与国外巨头站在同一起跑线。当天,万兴科技旗下视频创意明星产品Wondershare Filmora、Wondershare Flimstock等,也一同登陆VidCon大展,并面向全球用户正式发布创作者招募计划。

全球*元宇宙创作者俱乐部正式上线   获The Sandbox高度认可

此次VidCon 全球首秀的万兴科技元宇宙创作者俱乐部,已在The Sandbox正式上线,坐落于The Sandbox核心区域,被视为元宇宙新地标。

1656061763717985.jpg

万兴科技元宇宙创作者俱乐部目前已搭建上线四层空间,总占地面积突破11万平方米,设计上既有元宇宙赛博朋克科幻感,又融合东方美学的中国风,是The Sandbox内高度最高、用地面积*、体验最丰富的数字建筑之一,其整体呈现和上线获得 The Sandbox 官方高度认可。

俱乐部一层为数字艺术画廊和融合亭台楼阁的“万兴”园林;二层为万兴科技文化展厅;三层为元宇宙派对俱乐部、图书馆、会客厅等元宇宙办公空间;四层为空中花园,包含沙漠、森林等主题空间。

1656061787502051.jpg

作为元宇宙新时代的重要布局,万兴科技元宇宙创作者俱乐部是为全球创作者及创作者经济生态伙伴专属打造的赋能平台,集创作者作品展示/活动开展/创作者交流,品牌/创作工具/创意资源展示,品牌-创作者-粉丝交流互动等于一体,可提供虚拟人、虚拟展览等整合性商业赋能服务,助力创作者和生态伙伴在元宇宙时代与粉丝、消费者建立全新连接。

全球的多样化创作者,如视频设计师/游戏设计师/平面设计师/动画设计师/艺术家/演员/歌手/红人等,均可通过俱乐部展示表达,并有望从中创收变现;品牌方也可在俱乐部中展示、发布产品、进行产品实验等,赢得新商业机会;The Sandbox游戏玩家、AR/VR用户、泛3D用户皆可通过俱乐部,体验多元化数字创意服务。

不同于实体俱乐部,作为一个在元宇宙虚拟地块上建造的全球性平台,万兴科技元宇宙创作者俱乐部还具有开放性、高交互性、延展性和可塑性——内部空间定位,以及一花一草、一树一木,都可根据需要进行迭代焕新。

1656061803100582.jpg

此次俱乐部上线首秀,万兴科技还特别携旗下*的数字创意云平台 Wondershare Filmstock,为元宇宙数字原住民,如YouTube 红人Anthpo、TikTok明星Devantechill等,创建了定制的3D化虚拟分身,助力部分创作者率先开启元宇宙未来之旅。

据了解,万兴科技未来拟复制 The Sandbox入驻经验,推进元宇宙创作者俱乐部入驻Decentraland、百度希壤等更多元宇宙平台。

巨头VidCon同台竞技  中国力量深度参与全球创作者经济   

创立于2010年的VidCon,已成为全球规模*的创作者交流盛会。2022 VidCon影响力再创新高,不仅有全球知名网红、MCN机构共聚一堂,更吸引万兴科技以及TikTok、Meta、Amazon等知名企业同台竞技。

1656061819756025.jpg

作为稳居德勤高科技高成长亚太区500强企业,以及中国数字创意软件领域产品覆盖面广、营收体量大、全球化程度高的A股上市公司。19年来,万兴科技深耕数字创意软件领域,业务范围遍及全球200多个国家和地区,全球累计用户逾15亿,已推出万兴喵影、Wondershare Filmora等风靡全球的明星产品。

面向元宇宙创作者经济新时代,万兴科技正致力于打造中国创作者经济*股,并始终以创作者为中心,从技术创新、创意资源、创作者生态多个层面,努力带给全球新生代创作者们颠覆传统的互动、协作和创意表达体验,以及创收变现。

目前,万兴科技正压强投入元宇宙新技术、新应用,包括虚拟数字人、轻量化3D设计工具、协同设计工具、VR 技术创新应用等,并正全力打造PUGC创意平台,帮助创作者共创优质内容、共享商业价值。此次全新的万兴科技元宇宙创作者俱乐部上线,也将为创作者生态带来新的活力,并助推人们的创意表达从文字、图片、音视频,延伸到虚拟现实。

据了解,随着俱乐部版本的不断更新,未来万兴科技元宇宙创作者俱乐部也将连接全球创新创业精英,以及成为新技术、新趋势、新产业的探索交流平台,加码万兴科技“平台+创业者”战略落地。

万兴科技董事长吴太兵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物理空间是有限的,‘元宇宙’将带来前所未有的创造力时代。我们希望搭建大平台,让无数的创业者可以在这个平台上,在数字创意软件赛道上,打造创新产品矩阵,给全国乃至全世界的创作者提供优异的创作工具和服务。”

当前,万兴科技正推出“拿着高薪去创业”政策,在长沙、深圳等城市持续招募精英人才,并通过强化集团中台与复制事业部前台的双轮驱动战略,推动数字创意软件中产品的规模化创新。与此同时,万兴科技也正开展“兴创杯”创新创业大赛,面向社会公开招募优秀创业人才和优质创新创业项目,以期与行业精英共赢新时代黄金机遇。

数据显示,目前创作者经济全球市场规模约超千亿美元。值得期待的是,创作者经济不仅围绕真实世界开展,并已延伸至广阔的元宇宙虚拟世界。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请读者仅做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